影/流感疫苗開打!北市「16類公費對象」接種資訊一次看清楚

▲▼柯文哲出席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流感疫苗施打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在今(15)日開打!包括孕婦、罕病、重大疾病患者、醫事相關工作人員和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等16類族群都是公費接種對象。另外,為擴大照護高頻率接觸民眾者,台北市加碼提供「高中職以下非公費對象的教職員工、居家式托育人員和台北市政府第一線櫃檯人員及身心障礙員工」接種流感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是107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帶頭接種疫苗。柯文哲指出,流感疫苗完成接種後至少2週產生保護力,一定要盡快接種,而台北市政府也同步提供65-74歲市民加碼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設籍台北市且尚未接種過的長者皆可施打。

每年流感都在10月開始爆發,台北市衛生局黃世傑局長指出,104-106年流感季流感併發重症者中,90%以上未接種流感疫苗,且流感併發重症死亡者中87%以上未接種流感疫苗,顯見接種疫苗仍是避免得到流感併發重症的最佳方法。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含有2價A型和1價B型的病毒株,衛生局也結合市府各局處資源和合約醫療院所,規劃社區、機構、學校、職場、捷運、幼兒園及托嬰中心七大場域設站接種服務,相關消息都可至衛生局網站、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或台北市預防注射專線02-2375-4341及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查詢。

【16類接種對象】

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圖/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圖/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圖/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