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觀塘案被指說謊 李應元:向天發誓一切依法論法

▲▼李應元、環保署官派委員。(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和環保署環評大會官派委員一同上台備詢。(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觀塘案8日環保署環評大會在官派委員一致支持下通過,15日立院針對此案質詢,立委陳宜民邀請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上台說明,潘忠政不滿指出,自己一向都是「深綠」,但真的無法接受此案如此通過。環署長李應元則向天發誓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論法。

環評官派委員包括環署代理副署長張子敬、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科技部副司長郭箐、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和內政部次長林慈玲15日都出席立院備詢。潘忠政認為,聽完官委的說法,了解到一件事,就是他們對這案子真的不了解,只會一直強調範圍從多少縮到多少,還引以為傲,但這樣的想法根本是錯的,因為即便縮小工業區範圍,但並沒有縮小工業港的範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忠政痛批官委面對此案口徑一致,保育機關有義務劃設保護區,卻一直推拖,當時如果有劃保護區,開發單位中油也就不會選擇此地, 痛批跟國民黨一樣都半斤八兩,甚至有過之而不及,還不停散播假消息,將責任推給前朝,實在非常無恥。

潘忠政說,自己一向以來都是「深綠」,但絕對不能認同更無法接受此案在還有很多爭議下,強行通過,且資料顯示已沒有必要開發,今年4月也向總統蔡英文要求開聽證會說明,但總統回覆「要考慮」,接著環署等單位也不願多理會,轟執政黨的誠信已受到質疑。

陳宜民質問李應元,此案到底是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是蔡英文的決定?李應元回應,1年半以來經過很多程序,陳宜民又問,所以沒有聽證會的原因,李應元說,「是自己作主」,陳宜民馬上質疑,難不成李應元比蔡英文還要大?李應元則表示「不是這樣。」

另外,立委王育敏問李應元,賴清德是否下了指導棋,然後私下兩人針對此案討論,李應元回應沒有,王育敏說,竟然賴揆沒有下令,那李應元就必須負起政治責任,是不是該下台?李應元表示,「自己一點負擔都沒有」,「向天發誓一切都是依法論法。」
 
王育敏接著問李應元,有沒有針對觀塘案打給每一位環委?或是有無利益交換?李應元坦言「有打」,但只是希望他們到場開會,沒有施壓、遊說,隨後李遭批說謊,李不滿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專業和獨自判斷能力,無法接受「說謊」說法。

相關新聞:

影/李應元被指霸凌環評 藍委嗆別想環署升格環資部當部長

台電主動降載救空污挽救選情?李應元:台電是跨黨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