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應元被指霸凌環評 藍委嗆別想環署升格環資部當部長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15日針對「深澳電廠」、「中油觀塘案」等案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會議開始馬上砲轟李應元、行政院長賴清德「選前騙騙騙、選後變變變」、「欺負桃園人」、「環評已死、藻礁難存」,痛批荒謬的政府才會用深澳電廠來換中油觀塘案,還霸凌專業的環評,認為李應元已不適合擔任署長一職,應學學環署前副署長詹順貴一樣離開環署。

多位藍委直指,民進黨的政策錯誤,行政院長賴清德是不是會變魔術?一夕之間深澳電廠就不需要了,根本是政治詐騙,是為了救新北市的選情,憂如國家能源政策是用這種短期的目標去做思考, 以後還需要開環評大會?並質疑李應元背後指導的人是誰?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委要求環署署長李應元下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吳志揚表示,桃園市長揚鄭文燦曾說要「保護藻礁不遺餘力」,結果卻大不同。立委柯志恩反問,李應元曾抱怨詹順貴不顧江湖道義,但真正不顧江湖道義的其實是不是就是賴清德、李應元。多位藍委更是轟執政黨行為粗暴,讓人看見政治操作上的醜陋。

立委蔣萬安認為此案非常諷刺,今年3月還看到環署和各部會極力辯護、爭取深澳電廠案通過,詹順貴也投下這關鍵一票幫了大忙,賴清德也曾說這是 「乾淨的媒」,未來如不蓋,新北市的電會不夠,痛批當時積極捍衛,結果一夕之間中油觀塘案換深澳,真的是精神錯亂,還是民進黨瘋了?

▲▼國民黨立委轟環評已死、藻礁難存。(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民黨立委轟環評已死、藻礁難存。(圖/記者許展溢攝)

蔣萬安指出, 賴清德說不蓋深澳電廠只是打假球,假設真的不蓋,就馬上應依照程序「廢止」,但到現在都沒看到經濟部、環署等單位願意出來承諾要徹底的撤銷深澳電廠,這樣的打假球,人民都看得非常清楚,要李應元不要再戀棧署長位置,應學詹順貴離開環署,不要妄想環保署升格環資部,還要繼續當部長。

立委江啟臣表示,賴清德及整個政府現在為了選舉都已經發瘋,環境專業都可以這樣霸凌,連李應元也是霸凌共犯,甚至還將責任推給前朝,根本是無恥。多位立委認為環署還差會議無效,應重新召開,強調為了保存千年藻礁,不該拿觀塘案交換,讓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

李應元表示,委員都是公開遴選,不管意見同或不同,相關的會議都是一次一次的召開,就過程來說,已歷經1年半,委員們都很認真,到最後一天都還是提出很多意見。針對深澳電廠希望開發案愈少愈好,當時通過有附帶決議,就經濟部等單位重新檢討此案定位。

相關新聞:

中油觀塘案被指說謊 李應元:向天發誓一切依法論法

 台電主動降載救空污挽救選情?李應元:台電是跨黨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