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砸1.9兆填海 5800人抗議「明日大嶼」:禍延子孫!

▲▼上萬香港居民走上街頭,抗議「明日大嶼」填海計劃。 (圖/翻攝自臉書/守護大嶼聯盟)

▲黃色布條寫上反對訴求。 (圖/翻攝自臉書/守護大嶼聯盟,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團體「守護大嶼聯盟」14日發起遊行,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號召萬人走上街頭,怒轟人工島是「大白象」(浪費公帑)工程、倒錢落海、燒銀紙,計畫內容超空泛,將會導致政府負債累累,擔心禍延子孫,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撤回方案。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10日宣讀《行政長官2018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1000公頃填海計畫擴充至1700公頃,涉及開支或多達5000億港元(新台幣1兆9528億元),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警方資料顯示,活動高峰期約有5800人參與。

▲▼上萬香港居民走上街頭,抗議「明日大嶼」填海計劃。 (圖/翻攝自臉書/守護大嶼聯盟)

▲許多家長也帶上孩子參與活動。

據《東網》報導,上萬人14日下午3時左右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一路走到金鐘政府總部,沿途高喊「倒錢落海,禍延後代」、「若要環境好,不要人工島」等口號。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表示,香港非土地短缺,而是土地分配不均,要有效利用閒置土地、棕土、閒置軍事等用地。

謝世傑認為,現在香港政府決定開闢人工島,填海計劃初估需耗資高達5000億港元,這是政府刻意淡化成本,如把通脹計算在內,需花近9500億港元,擔心若香港的經濟發展和公共財政開支傾斜於基建項目,將會縮減民生項目開支。

▲▼上萬香港居民走上街頭,抗議「明日大嶼」填海計劃。 (圖/翻攝自臉書/守護大嶼聯盟)

▲活動高峰期約有5800人參與。

對於批評聲浪不段強調「倒錢落海」,林鄭月娥回應,填海對土地供應的不確定性較低,有助建立土地儲備庫「未雨綢繆」,希望市民自行閱讀報告,避免偏頗。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解釋,「明日大嶼」能解決土地問題,如果計劃項目有收入,也考慮向市民發債,「讓市民大眾有個穩定的投資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