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果然假議題! 高金:政策只是屁放完連道歉都省了

高金素梅(圖/記者李毓康攝)

▲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連拋出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2023年有條件退場、深澳燃煤發電廠停建,被解讀為「拆彈空污議題、挽救民進黨選情」。」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表示,曾在6月20日演講中提及「深澳電廠是個假議題」,預告民進黨將在今年選前撤消深澳電廠,深澳果然是個假議題!「政策只是一聲屁,放完連聲道歉都省了。」

高金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她日前演講已預告民進黨將在今年選前撤消深澳電廠,如今政府主導觀塘環評案強勢過關,證明深澳只是選舉操作的假議題,為了選舉操作「非核家園」,為了非核家園制定「不可能的任務」。改變能源結構,然後,為了不可能的任務,脅迫人民「兩害取其一」。高金説,對比今年初急急如律令,對民進黨當局來說,「政策只是一聲屁,放完連聲道歉都省了」。

高金自爆日前演講內容,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稱「南電北送不公平」、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不願清楚表態,引起了她的注意。她還發現一個異常,九合一選舉前一年,選舉老手的民進黨為什麼要丟出不利民進黨的深澳議題?民進黨會不會出老千,耍詐?「深澳燃煤電廠」會不會是個假議題?

高金質疑,2020後燃煤發電只減不增,為何民進黨政府現在就要先投入新建2025年才要運轉發電的「深澳燃煤電廠」?若深澳是假的,為什麼要拋出這樣引發爭議的假議題?

她分析,若民進黨在雙北市長的選情無望,張景森「南電北送不公平」是否會發展為「雙北天龍國」的切割手法?藉此激發中南部民眾憤怒,鞏固民進黨中南部選情?若民進黨在雙北市長選情有希望,蘇貞昌會不會聯手姚文智為民請命「為了人民的健康,建請中央撤消深澳燃煤電廠計畫」、而民進黨政府則回應「苦民所苦,撤銷深澳電廠計畫」?她認為,「兩顆子彈都出現了,還有什麼不可能?」。

她說,對比現實狀況,蘇貞昌選情一路落後,綜合各家民調顯示,蘇貞昌仍落後侯友宜超過10個百分點。賴揆宣布深澳停建後,蘇貞昌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看看同樣深陷空汙議題的台中、高雄二都選情,藍綠更是殺得難分難解。

▼高金素梅臉書批深澳果然是假議題。(圖/截自高金素梅臉書)

▲▼高金素梅批深澳果然是假議題。(圖/截自高金素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