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教宗方濟各有意「明春出訪北韓」 金正恩熱烈歡迎

2018年10月15日 12:06

▲▼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 教宗方濟各。(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青瓦台日前宣布,總統文在寅將於17至18日間正式出訪梵蒂岡,親自向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希望邀請他到訪平壤。曾任南韓國務總理的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今(15)日透露,據他所知,方濟各已經表示,有意在明年春天到訪北韓。

李海瓚稍早於國會最高委員會議上宣布此消息並表示,「金正恩委員長曾說道,若教皇訪問北韓,必將熱烈歡迎;文在寅總統也將向教皇轉達。我認為,若教皇真的接受提議,於明年春天訪問北韓,將會別具意義。」但他並未提到消息來源。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 文在寅上月訪問平壤,於勞動黨廳舍與金正恩進行會談。(圖/路透社)

綜合韓媒報導,上月「文金三會」期間,文在寅便向金正恩提到,方濟各相當關注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繁榮,並詢問他是否有意與方濟各會面;金正恩也積極表示歡迎。

根據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9日說法,文在寅自13日起出訪歐洲的法國、義大利、比利時、丹麥和梵蒂岡,預計於21日返國。訪問法國期間,文在寅將著重商討韓法外交、安全領域合作,訪問義大利時則將聚焦於尖端科學產業合作方案。

文在寅17日將訪問羅馬教廷,請求教廷為朝鮮半島的穩定及和平祈禱,也就雙方針對半島議題的合作方案進行討論;隨後將到訪比利時,出席將在布魯塞爾登場的亞歐會議(Asia-Europe Meeting,ASEM)。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