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母親搭地鐵隔日病逝 女兒怪女乘客拒讓座討賠22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女大生小雨(化名)去年11月送父母搭車返回老家青海,轉乘地鐵時希望女乘客讓座被拒,後來罹患尿毒症的母親在隔日中午病逝,她質疑死因與女乘客不願讓座有關,憤而提告要求賠償5萬元人民幣(約22萬元台幣),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火車,列車,地鐵,捷運,搭車。(圖/CFP)

▲小雨質疑是甘女沒有讓座,才會導致母親尿毒症病情惡化而死。(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根據《華商報》報導,小雨的雙親2017年11月24日從青海前往西安探視女兒,3天後準備搭乘高鐵返家,一家三口一起轉乘地鐵前往西安市北客站,但當時車廂裡剛好沒有空座位,考量到母親罹患尿毒症、自己則患有類風濕病症,都不適合久站,於是父親試著向身旁的甘姓女乘客溝通,希望對方能讓座。

不過,雙方卻為此起爭執,當場在車廂裡大吵起來,直到小雨的母親高血壓導致身體不適,臨時下車才停止;一家人在醫院休息過後,當晚就搭車返回青海就醫,沒想到隔天中午病情急轉直下,母親最後仍不幸病逝。

▲電腦斷層,醫院,健保,醫療資源。(圖/視覺中國CFP)

▲尿毒症末期常見的症狀包含疲倦、下肢水腫、噁心、嘔吐或是呼吸困難等。

事發兩個多月小雨越想越不對甘心,憤而決定提告求償5萬元人民幣的精神損害賠償金,直指一切都是因為甘女不願讓座所致。未央區法院法官任瑞鑫提到,甘女是因為不滿張父伸手拍她的腿才不肯讓座,並未直接與死者發生衝突,經過了解才知道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考量到小雨才剛成年而且仍在學中,縱使她沒有錯還是決定支付1000元人民幣,就當是救助對方的生活費。

這起事件經過雙方當事人調解已經落幕,但消息傳到微博等社交網站上時,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小雨提告並不合理。經常評論時事的微博用戶「老徐時評」也在PO文中指出,「這真是碰瓷的新高度啊,希望人家讓座就好好說話,客客氣氣的,不要拍拍打打。這個在西安讀書的女兒也不知道書都念到哪裡去?那1000元就不應該給,等於是助長了歪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