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自己!辭設計師當職業Coser 年收至少300萬

▲▼紐約動漫展(New York Comic Con,NYCC)活動現場。(圖/路透)

▲紐約動漫展(New York Comic Con,NYCC)活動現場。(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動漫展(New York Comic Con,NYCC)本月在曼哈頓登場,每年至少吸引20萬人朝聖,是美國東岸動漫迷年度最大盛會,Cosplay(角色扮演)表演者也是這類活動的常客,外媒報導指出,一位前平面設計師,現在為職業Coser(角色扮演者暱稱)就有參與這次的活動。

據CNBC報導,這位職業Coser名叫Stella Chuu,今年29歲,過去她是一位平面設計師,這次的紐約動漫展,她一早就花費超過1小時化妝與裝扮,這次她所角色扮演的角色為日本漫畫「我的英雄學院」裡的「爆豪勝己」,此角色的服裝特色在於,兩隻手都著有西瓜大小的手榴彈造型。

雖然Stella Chuu沒有確切公開她的年收入,但據她表示,像是紐約動漫展這類的付費演出活動,能為她帶來6位數美元的收入,其他像是透過Patreon等內容募資平台販售相關產品,以及透過Twitch和Caffeine等進行直播,都是讓她賺錢的管道

但Stella Chuu指出,基本上她通常有一半以上的收入會用在角色扮演的「材料成本」上,包含假髮、服裝和道具等。她表示,光是要完成一件服裝,可能就必須要花費數個星期。目前Stella Chuu已經擁有超過200套角色扮演服裝。

除了為自己設計之外,她也會為其他Coser同好製作服裝,以她現在為別人製作的服裝為例,防彈衣、皮草和大假髮的組合,她將開價到3000美元。Stella Chuu會在自己的服裝損壞或是為了製作新作品而賣出前,穿著它們出席全球各地的活動,而這些服裝就算是二手的,據了解,也是能開價到1000美元左右。

文中提到,Stella Chuu對角色扮演的興趣源於高中階段,但直到8年前從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分校(SUNY Purchase)畢業後,才認真看待這個興趣,3年前才正式成為職業Coser。她表示,為了角色扮演辭掉工作的確非常冒險,且全球的職業Coser人數非常稀少,但她指出,她受到了那些網路創作者(YouTuber、網紅等)的啟發,「因為他們創造了自己的工作,這使我有勇氣去嘗試。

去年Stella Chuu找了一位經理來幫助她拓展職業生涯,目前她已被電玩部落格Kotaku形容為「Cos界的超級明星」,她的Instagram粉絲超過31.5萬人、facebook粉絲達70萬人,會在Twitch上收看直播的觀眾也超過1.2萬人。

Stella Chuu表示,她不確定她的職業Coser生涯還能維持多久,但她指出,3年前她抱著如果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會導致無法正常生活,那她會停下腳步,但現在,她已經能夠透過擔任職業Coser來養活自己,甚至獲得更多。

關鍵字:角色扮演紐約動漫展動漫日本美國漫畫動畫CosplayCos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