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閱兵掛李舜臣「帥字旗」 日本玻璃心碎抗議

▲ 「旭日旗」被視為日本侵略及軍國主義的象徵 。(圖/路透)

▲ 「旭日旗」被視為日本侵略及軍國主義的象徵 。(示意圖/路透)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在濟州島舉辦海軍國際觀艦式,而日本原本要參加,因被要求自衛隊「旭日旗」不能出現,憤而退出以示不滿,卻在南韓艦艇上看到抗日名將李舜臣「帥字旗」飄揚。日本政府表示,已經透過外交管道提出抗議。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外務省表示,他們當初因南韓要求各國不得懸掛軍艦旗,而選擇退出觀艦式,如今卻看到南韓如此行徑,感到相當遺憾,並已向其大使館及外交部提出抗議。

據悉,有10國共同參加南韓11日海上閱兵,其中7國艦艇都掛有己方軍艦旗,分別是澳洲、汶來、加拿大、印度、俄羅斯、新加坡、泰國,而剩下的三國則是本來就以國旗作為軍艦旗,是美國、印尼及越南。

「旭日旗」曾是舊日本軍軍旗,被南韓人視為侵略及軍國主義的象徵,如今則作為海上自衛隊的軍艦旗。

李舜臣是朝鮮李朝‎名將,曾多次抵禦豐臣秀吉入侵,並以寡擊眾重創日本侵略軍,分別以閑山島大捷(한산도대첩)與鳴梁海戰(명량해전)最為有名,而鳴梁大捷更在2014年翻拍成電影《鳴梁:怒海交鋒》,打破韓國多項影史紀錄;李舜臣被韓國人視為抗日英雄,他的肖像則印在100韓圜硬幣,以供後人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