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地標行人專用「彌陀映月橋 」 夜晚浪漫點燈

點評:好想去看看><

▲嘉義新地標彌陀映月橋。(圖/攝影師洪年宏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嘉義新地標彌陀映月橋。(圖/攝影師洪年宏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有新景點了!一座全長222公尺,跨河主跨徑115公尺,而橋塔高約50公尺的「彌陀映月橋」,在9月正式啟用,可以說是嘉義的新地標,但此為景觀橋,車輛不能通行且要原橋折返

彌陀映月橋橫跨了八掌溪,也是嘉義縣市的交界,橋面上則有印著水滴圖案、兩旁的欄杆上有樹葉和諸羅樹蛙等,都融入了在地景觀元素;更連結了附近風鈴木步道與河濱運動公園,除了吸引人潮外,走在橋上除了欣賞周圍風景外也能增添樂趣。

▲嘉義新地標彌陀映月橋。(圖/愛作夢的貓 joci提供)

橋加入了水滴、樹蛙和樹葉等在地元素。(圖/愛作夢的貓 joci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除了白天很美之外,到了晚上更是另一個風景,從空拍照可以看到橋上燈光跟河面相互輝映,也被稱作是八掌溪上的一顆心,點燈之後走在橋上則更添浪漫風情,很適合情侶來這邊吹著風散步約會,市府更在中秋節舉辦了橋畔音樂會,呼應「映月橋」美名一起賞月。

▲嘉義新地標彌陀映月橋。(圖/攝影師洪年宏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映月橋晚上更增添浪漫風情。(圖/攝影師洪年宏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除此之外,橋的高塔邊和塔頂都有水滴狀球體,如水晶球一般,還會反射出周邊的景致,可以說是另一設計巧思,且橫跨橋面的白色橋體,從遠方看更重現了往日嘉義八景「鷺橋觀浪」的景觀。下次如果來嘉義別忘了來這家一新地標的彌陀映月橋走走。

▲嘉義新地標彌陀映月橋。(圖/愛作夢的貓 joci提供)

▲如水晶球般的裝置藝術。(圖/愛作夢的貓 joci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片授權使用:愛作夢的貓 joci  、攝影師洪年宏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