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ft.顏社學饒舌!阿伯版「hand up」 眾人全笑歪

2018年10月14日 23:49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將至,候選人無不出招吸引年輕人注目,像是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都為跟上潮流,推出嘻哈競選歌、舉辦電音趴等搶青年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又再度出奇招,他的臉書14日PO出與知名饒舌音樂公司「顏社KAO!INC.」學饒舌的影片,引發關注。在影片中,柯文哲逗趣的「hand up」等自然的反應,讓知名饒舌歌手春豔等人全笑歪。

▼ 柯文哲跟顏社學饒舌 。(圖/柯文哲臉書)

▲▼ 柯P的饒舌之路|柯P X 顏社KAO!INC            。(圖/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14日在臉書PO出「柯P的饒舌之路|柯P X 顏社KAO!INC」影片,內容是與知名饒舌音樂公司「顏社KAO!INC.」學饒舌的過程。在影片中可見,知名饒舌歌手春豔等人親自教導柯文哲學饒舌,並與柯文哲討論饒舌文化的意義。

柯文哲在臉書上坦言,年輕人玩的東西,老實說自己也搞不清楚,過去參加beatbox、街舞、電競、電音、嘻哈,每次看大家開心的唧唧叫,手都不知道要擺哪裡,只能跟著一起笑。​

​「要了解一個文化的最好方式,就是親手操作一遍。」柯文哲表示,他去顏社KAO!INC.一整天,從入門學起,才知道原來從作詞作曲、錄音混音、經紀發行都是學問。

面對顏社老闆迪拉問,知不知道「嘻哈」是什麼?柯文哲說,自己則想到30年前在美國,有許多年輕人在街角搖搖晃晃唸著歌,這是自己對這個文化最早的印象,沒想到30年後的今天,嘻哈變成世界潮流​,​​是新世代的語言。​

柯文哲認為,文化不是被創造出來的,而是​自己長​出來的。保有​自由的​環境,給予發展的空間,它就會自己成長。若加以限制,或是強力指導,往往適得其反。小野之前就說過,不要想藉由預算、政策去匡限文化的發展,而是應該尊重其原本的屬性,給予應有的尊重,帶著學習的心去嘗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