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逆轉跑出打擊王!陳俊秀:感謝聯盟、感謝記錄組

▲▼Lamigo桃猿陳俊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Lamigo桃猿陳俊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陳俊秀14日在本季最終戰擔任第二棒,力拚打擊王,9局下最後一打席敲出內野滾地球,靠腳程站上壘包,紀錄組記為安打,本季打擊率確定是0.3746,超前富邦悍將胡金龍的0.3740打擊率。以萬分之六的差距逆轉,陳俊秀賽後笑稱,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結果:「感謝聯盟、感謝記錄組。」

陳俊秀賽前打擊率為0.372,此役必須2支2或是5支3,才能超越胡金龍,教練團為了讓他增添打擊機會,刻意安排他打第二棒,也是本季首次擔任第二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秀首打席就敲出安打,第2和第3打席分別敲出界外、外野飛球出局,不過7局下開轟,9局下最後一打席靠腳程跑出內野安打。

「其實賽前就知道自己有機會拚打擊王。」陳俊秀說:「一開始覺得沒什麼,敲出首安之後,自己感覺也不錯,但後面兩個打席有點急。」

連2打席沒敲安,陳俊秀自認機會不大了,也轉換打擊心態:「後來告訴自己用力打,沒想到會有這種結果。」這是他結束旅美生涯加入猿隊後的首座個人獎,他將安打球收下作為紀念:「打職棒到現在,從來沒有留過紀念球,這是我的第一個獎,希望自己能將球留下來作紀念,當然最終目標還是總冠軍,這是我每年都在追求的目標。」

以萬分之六的差距超越胡金龍,陳俊秀說:「也要謝謝他,他是一位很厲害的學長,是我今天運氣比較好,跟他說聲不好意思。」除了自己運氣好,他也感謝隊友的幫忙:「賽前就知道2支2或是5支3才能達標,滿謝謝隊友,最後半局還可以打到我這,團體還是很重要的。」

7局下轟出本季第17發全壘打,小白球還差點打中放在外野的車,根據廠商提供的贈車遊戲規則,只要打中車,開轟球員即可獲贈一台,陳俊秀笑說:「如果可以真的打中車子,那跟打擊王相比,我還是拿到車子好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