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看見蘭嶼終站上天母舞台 校長感動哭了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何幃。(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投手何幃。(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雖然沒有經費、人才,但在各方的努力促成下,蘭嶼高中棒球隊今年終於成立,並在14日初登板中信盃黑豹旗,感受著球隊一路走來的艱辛,到終於站上天母棒球場,校長楊瑞良在賽前忍不住紅了眼眶,「沒有那麼多的幫助,就沒有蘭嶼高中的現在,心中只有滿滿感謝與感動。」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校長楊瑞良。(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高中校長楊瑞良感動哭了。(圖/記者張克銘攝)

蘭嶼高中今年3月決定成軍,到8月招募完球員後,來到台東體中移地訓練,接著終於在10月來到黑豹旗,14日站上天母棒球場對決新光高中,雖然最終遭到五局0比20扣倒,但蘭嶼高中仍打出一場感動人心的戰役。

賽前就曾表示不關心分數,重點在於拿出態度打出一場好球的楊瑞良,對於球員的表現也相當滿意,「這可以說是蘭嶼高中第一場比賽,以前也沒有比過賽,打完感覺非常好、非常棒,尤其是外野部分,只要對手打高飛球到外野,幾乎都能接殺,還有一球二壘手接殺球也非常棒!」

▲中信盃黑豹旗,校長楊瑞良。(圖/記者張克銘攝)

▲蘭嶼高中能站上天母棒球場,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校長楊瑞良相當感謝。(圖/記者張克銘攝)

「蘭嶼要出來比賽,真的真的非常困難,所以今天在比賽前看到球員穿上蘭嶼高中球衣,站上國際級的天母棒球場,我就忍不住哭出來了。」楊瑞良說,蘭嶼高中能走到這一步,就是因為有體育署、棒協、中國信託、縣政府教育處和台東體中教練團等人的幫助,「真的很感謝他們,未來我也希望能往小學扎根,讓蘭嶼棒球能發光發熱!」

對於首戰的表現,持續進入蘭嶼帶隊的台東體中教練葉明嘉也表示非常感動,「過去都沒有這樣的舞台,今天他們能站上天母、擁有這樣的表現、打出應有的價值,相信對他們來說不是一場球賽,而是一場最珍貴的回憶!」

▲中信盃黑豹旗,台東體中教練葉明嘉。(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東體中教練葉明嘉。(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