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蔡勝穎5局完封蘭嶼 新光2連勝闖64強

▲中信盃黑豹旗,新光高中,蔡勝穎。(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信盃黑豹旗,新光高中蔡勝穎。(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高雄市新光高中與義守大學合作,去年成立高中甲組棒球隊,首戰先擊敗鳳山商工,第2戰再以20比0撂倒首次參賽的蘭嶼高中,由蔡勝穎完投5局無失分領軍,拿下2連勝闖進64強。

面對成軍3個月的蘭嶼高中,新光先發投手蔡勝穎投5局,被敲4支安打,飆9次三振,無失分拿完投勝。蔡勝穎說,「第一次對他們很興奮,也是有不好對付的打者。」他對敲2支二壘安打的謝俊偉最有印象。新光全場掃12支安打,第3棒王鍾瑜3安打3打點表現最亮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勝穎畢業於人才濟濟的忠孝國中,上場機會不多,僅報名軟式聯賽,為了拚好大學,選擇甲組成軍第一年的新光高中,從國三才開始練投的他表示,「喜歡投球時成為全場焦點的感覺,偶像是大谷翔平,因為能投也能打很厲害。」

在總教練蕭任汶指導下,蔡勝穎球速進步,蕭任汶提到,「蔡勝穎爆發力、協調性都不錯,是我們重點培訓的投手,但身材較瘦,需要重訓,之後對上更強的隊伍才有辦法壓制。」

新光高中在社團時期有過1勝但第2輪就敗北,今年是甲組成軍第2年,目前2連勝已經突破隊史紀錄,繼續挺進64強,下一戰對手要等賽程抽籤才能確定。

►►更多黑豹旗相關新聞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