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真的太不容易! 蘭嶼首戰5局打出感動一役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謝佳琳。(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投手謝佳琳。(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今年透過多方幫助而成軍的蘭嶼高中棒球隊,14日首度站上中信黑豹旗的舞台,對抗逐漸轉型為甲組的新光高中,雖然5局遭到0比20扣倒,但蘭嶼高中不放棄的精神已感動眾人,從3月開始進入蘭嶼帶隊的台東體中教練葉明嘉就說,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孩子們很厲害!

面對新光高中,蘭嶼高中雖然前三局被灌進多分,但三局下謝俊豪敲出蘭嶼史上首支安打後帶起氣勢,謝俊偉、黃豪蔚也接著敲安,只可惜沒能再有串連拿下分數,不過蘭嶼後兩局也沒再讓新光狂灌分數,撐到五局才以0比20輸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3月開始打算成軍,最一開始進去蘭嶼的時候,只有4個人來參加,」葉明嘉回憶最初時說,「再加上蘭嶼本來高中生就不多,所以我們最後也招來很多國中生,今天上場的很多就都是國中生。」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校方、行政都相當支持棒球隊。(圖/記者張克銘攝)

3月成軍後,蘭嶼高中在8月首度來到台東體中進行移地訓練,葉明嘉說,當初花了很多時間在教導這些球員基本動作、觀念,「我們運用東體的教練團隊,把最好、最專業的東西都帶給他們,相信他們也感受得到我們的用心,所以也願意努力去練習。」

對於蘭嶼首戰的表現,葉明嘉說,「賽前我有跟他們說,不要管對手如何跑壘,我們只要抓出局數就好,他們到後面也有展現出來,所以後面分數沒有被拉大,失誤也沒有很多,撐到五局真的不容易啊,他們已經展現出一場非常感動的比賽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