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玩到生命最後一刻!寶可夢嬤把醫院當寶窟 女兒貼心燒紙紮手機

記者吳奕靖/台南報導

手遊「寶可夢」(Pokemon Go),對台南佳里區的79歲的陳碧鳳阿嬤來說,不僅是遊戲,更是生命全部,她本來是一名標準主婦,不是參加老人社團活動就是在家看書,但這兩年在孫女教導下接觸了「寶可夢」,讓陳阿嬤成了熱中丟球的狂嬤,還學起了年輕人,半夜三四點不在家,為得就是要抓寶。

▲▼陳阿嬤喜歡抓寶,卻又怕被人家發現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阿嬤喜歡抓寶,卻又怕被人家發現 。(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陳阿嬤生前「雙機」抓寶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阿嬤生前「雙機」抓寶 。

「她有兩支手機跟一台電動機車,這樣凸全佳里」女兒陳瓊君回想著,女兒說還有人打電話說,半夜有看到阿嬤騎電動機車在省道抓寶耶,說著說著女兒就笑了出來,而且陳阿嬤真的有多熱衷,不同一般老人,為了玩寶可夢,她買了兩支手機,因為阿嬤說,就一支是藍隊,一隻支紅隊,這樣對戰才有趣。

▲陳阿嬤在手術休養住院期間還是熱衷抓寶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阿嬤在手術休養住院期間還是熱衷抓寶 。

「其實阿嬤覺得這年紀玩寶可夢,真的好像有點丟臉,所以她都很低調」,就算要求女兒載她到處抓寶,但她總是躲在角落一個人默默抓寶,看到這一幕,女兒說真的很好笑。「我已經忘了把她的攻略放在哪裡了」,女兒尷尬笑了,因為陳阿嬤生前有玩寶可夢還會自己筆記,包括每個角色的個體質(IV值),甚至重要的對戰日期,還會記載客廳月曆上頭。

但是熱衷寶可夢的陳阿嬤,卻在去年11月因為出現黃疸,茶褐色尿液被檢查出來是第二期的胰臟癌,當時選擇立即開刀,手術後恢復良好,還可以跟醫護人員有說有笑,但大家都沒想到的事,阿嬤住的奇美醫院竟然是阿嬤眼中的「寶窟」,躺在病床的她還是手機不離身,拼命抓寶,不過害羞的阿嬤還是不敢讓醫護人員知道她熱愛寶可夢,但醫護人員都知道,甚至還有醫護人員跟阿媽主動聊起,這一聊就半個小時過去。

▲陳阿嬤騎電動車「凸」佳里抓寶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阿嬤騎電動車「凸」佳里抓寶 。

陳阿嬤知道自己的癌症是惡性後,她選擇了出院,想透過安寧療法來走完她人生的最後一程,女兒回憶說,媽媽真的很幸運,不同癌末病人受到病痛折磨,媽媽都沒有,行動自如安排好自己後事,選擇塔位、儀式等等。忙完了這些事,陳阿嬤繼續她的抓寶人生,變成孫女眼中過去的瘋狂抓寶阿嬤了,似乎沒有生病的樣子。

「玩寶可夢可以讓她忘記死亡」,女兒說今年三月中旬,媽媽回到醫院首度接受安寧緩和門診,等待門診時還有些緊張,但是看完醫生後,出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回家抓寶吧」,就算病程末期,阿嬤行動已經不方便,不過還是堅持讓家人載去糖廠抓寶,一待就是一下午的時間,「這一天還是會來的!」就在7月31日阿媽走了後,寶友們發起了撒櫻花行動,讓家屬們都相當感動。對阿嬤來說,應該是個happy ending吧!

▲▼孫女製作卡片盼望阿嬤身體健康             。(圖/記者吳奕靖攝)

▲孫女製作卡片盼望阿嬤身體健康 。

「西方極樂世界,應該沒有寶可夢吧」!陳阿嬤的女兒笑著說,阿嬤選擇後事適用佛教儀式進行,所以應該是要跟佛祖修行,但是西方極樂世界應該沒有寶可夢,就算有的話,佛祖一定會跟陳阿嬤說:「別再玩了,好好修行」,可見陳阿嬤有多熱衷抓寶,雖然講著佛祖可能不給阿嬤玩寶可夢,但是作為女兒的還是很貼心,特別在跟紙紮業者確認阿嬤房子當中有一支智慧型手機,這才會安心,希望家人希望就算走了,阿嬤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夠抓寶抓到很開心。

【相關新聞】

►催淚!發動櫻花雨送「芳芳阿姨」 暖心寶友:她真的很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