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環評大會「生態先行」承諾 環署罰國家生技園區50萬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遭指違反生態開發。(圖/翻攝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官網)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遭指違反生態開發。(圖/翻攝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官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家生技園區15日揭幕,但規劃超過10年、斥資逾200億元的園區,完全沒有做到2011年環保署環評大會所承諾的「生態先行」,環保署表示,已開罰50萬,並要求10月底前必須改善,但由於開發單位不服,提出訴願,環署到時也會出席答辯。

環署環境督察副總隊長林左祥說,開發單位當時在環評大會承諾會「生態先行」,包括維持濕地生態、規畫綠色運具等,因此環署定期會到現場監督開發狀況,去年6月22日辦理例行性環境影響評估監督,發現未以生態工法施作生態溝,且該用的生態溝竟改成水泥溝,原本希望種植的楓香樹數量、密度也都不符規定,種植400棵,只活100棵,存活率相當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左祥表示,確認以上3項生態作業不符合標準後,先向開發單位提出應該改善狀況,但到了今年4月20日判斷後仍有明顯缺項,才依相關規定開罰50萬元,只是該單位不服氣,雖然繳了罰款,卻要走行政救濟,向行政院訴願會提出訴願,環署到時也會出席答辯。

林左祥說,由於當時有給開發單位半年時間改善,也就是10月底前必須處理完善,11月環署會再到場查驗,如補植楓香樹數量,恢復原本該維持的設施等生態,後續就都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沒有完成變更,會再依當下狀態處分,開罰最低30萬元,最高1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