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桃園最年輕「準里長妹」 23歲黃盈淇只要1票就當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媽媽里長轉戰市議員,里民連署勸進女兒接棒!桃園市504個里、年底選舉有近千人登記參選里長,今年剛大學畢業、23歲的楊梅區中山里里長參選人黃盈淇,在里民連署支持下,接棒現任里長母親黃朱秀娥的服務工作,成為桃園最年輕的里長參選人。儘管該里同額選舉「準里長」黃盈淇14日仍成立競選服務處,發表服務理念。

▲23歲黃盈淇是桃園最年輕「里長妹」。(圖/擷取自廖吳金臉書)

▲23歲黃盈淇是桃園最年輕「里長妹」。(圖/擷取自廖吳金臉書)

楊梅區中山里現任里長黃朱秀娥服務8年,年底轉戰參選市議員,經里民要求由黃家人出來,接續推展里內服務工作,並以推薦連署方式,支持黃朱秀娥的小女兒黃盈淇參選里長,由於該里為同額選舉,無人與她競爭,只要1票就能當選,因此,黃盈淇也已成為楊梅中山里「準里長」。▲23歲黃盈淇是桃園最年輕「里長妹」。(圖/擷取自廖吳金臉書)

▲23歲黃盈淇(左)是桃園最年輕「里長妹」。(圖/擷取自黃盈淇臉書)

今年才從中華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的黃盈淇說,里長雖是她畢業後的首份工作,但其實她對服務地方不陌生。因為平日喜與人互動的關係,媽媽擔任里長8年期間,她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協助里內服務,有時也會出席大小活動。對於里民連署推薦參選,無人與她競爭,特別感謝「里民們厚愛」。

黃盈淇打出「用年輕寫服務」、「長輩要照顧、兒童要愛護、年輕要提拔」等服務理念,認為「選擇在家鄉服務,心理踏實」,未來希望強化E化服務,替每鄰建立LINE群組,讓里民動動手指就能反映里內大小事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