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迎68歲生日 郭董半年身家縮水650億

2018年10月14日 10:45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10月18日迎向68歲生日,不過《富比士》最新統計,台灣首富郭董的身家為64億美元(約1978億元台幣),半年身家縮水21億美元(約650億元台幣),全球排名也從第181名,滑落至第234名。

▲▼郭台銘為FII密集路演 戰投遴選「陸網三巨頭」入圍。(圖/CFP)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半年身家縮水650億。(圖/CFP)

根據《富比士》最新統計,郭董身家為64億美元(約1978億元台幣),儘管仍穩坐台灣首富寶座,不過相較今年3月的85億美元(約2627億元台幣)相比,郭董身家半年銳減21億美元(約650億元台幣),全球排名也從第181名,滑落至第234名。

郭董財富淨值縮水,主要和鴻海股價有關,雖然今年股東會上,董事長郭台銘曾表示,鴻海股價沒做到200元不退休,但是這半年來,鴻海股價從80元以上,一路到面臨70元保衛大關,再加上,今年6月在大陸掛牌的工業富聯(FII),上周跌破發行價13.77元人民幣,以及香港掛牌的富智康更僅剰0.69港元,大大影響郭董身家。

股價續跌示警?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次中美貿易戰,很可能也是郭董代表的代工產業的殞落,很可能也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

謝金河指出,過去10幾年來,大家經常會說「一顆蘋果救台灣」,現在蘋果很可能沒有辦法撐起台灣電子產業半邊天了,就像早期的PC或NB代工一般,手機的代工也將逐漸微利化,像傳統產業般,恐怕再也無法享受高本益比。

謝金河分析,如果把最近全球股市下跌比對一下,深圳A股跌得比上海A股慘很多,原因是深圳以科技股為主,這兩年以蘋果供應鏈為主的所謂「蘋概股」,一家比一家跌得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