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颶風過後青蛙「爆炸性繁殖」 成千上萬小生物家中狂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部的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才剛熬過颶風襲捲,接著又碰上青蛙、蟾蜍的爆炸性繁殖,不論床頭、廚房、汽車、窗戶,隨處都能見到青蛙跳來跳去,讓沿海居民已經快要崩潰,直呼「到處都是牠們的大便!」

▲▼北卡州受到佛羅倫斯颶風襲擊。(圖/路透)

▲佛羅倫斯颶風後,北卡州多個地區大淹水。(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青蛙和蟾蜍已經侵入到居民家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每日郵報》報導,當地居民最近正飽受「青蛙雨」的侵襲,在佛羅倫斯颶風(Hurricane Florence)過後,這些小生物就突然全都跑出來。生物學家傑夫(Jeff Hall)表示,這些青蛙和蟾蜍來自6、7月大雨期間出生的蝌蚪,而颶風又在當地留下許多坑洞,這些小水坑助長的蝌蚪們的發育,所以才會導致現在青蛙氾濫。

佛羅倫斯颶風在北卡州帶來豪雨,有49位居民在這次災害中喪命,成千上萬的房屋遭到破壞而無法居住,但同時也為青蛙、蟾蜍創造了一個完美的繁殖地。

▲▼北卡州受到佛羅倫斯颶風襲擊。(圖/路透)

▲洪水破使青蛙們往乾燥一點的地方躲。(圖/路透)

傑夫還提到,平原上的洪水會迫使青蛙尋找較乾燥的地面,這就是為什麼牠們會跑到在人們住家內。而沿海居民這段期間必須和青蛙、蟾蜍們和平共存,直到10個縣的洪水都退去後,狀況就會得到改善。

他也建議,居民可以關閉走廊電燈,以免引來蟲子或飛蛾,否則反倒讓青蛙們飽餐一頓不想離去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北卡州North Carolina青蛙蟾蜍Hurricane Florence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