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氣勢太強!陳菊回高雄盯盤立委皮繃緊 陳其邁開始反擊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來聲勢浩大,逼著本來躺著選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不得不有反擊動作;據地方人士指出,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2週前,回到已經沒人住的市長官邸開了一場會議「盯盤」,所有區域立委繃緊神經,立委劉世芳更擔任總幹事,擔任操盤總舵手。

14日造勢 藍主攻台中、小英南北跑攤

本週日國民黨把主戰場設在台中,國民黨集結台中、彰化、南投,邀集藍營大咖站台,據地方人士透露,早已經安排遊覽車大動員,三個地區要有破萬人的聲勢絕對有可能。

在民進黨方面,過去這段期間韓國瑜選舉「空戰」成功發揮作用,在媒體宣傳、網路熱度上不斷攀升,讓陳其邁陣營驚覺,不得不做出反擊的動作;而蔡英文、陳菊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已準備南下高雄造勢。

不過,民進黨執政縣市幅員廣大,蔡英文週日行程南北奔波,從上午出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競選總部成立,下午出席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內湖南港區後援會成立大位,到晚間直奔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競選總部成立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部成立。

▲陳其邁29日行程,與陳菊共同拜票。(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29日行程,與陳菊共同拜票。(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民調領先差距剩個位數!陳菊壓陣盯盤

其中,在高雄戰區方面,依照陳其邁原本的選戰策略,的確選擇守勢,而民進黨也疏忽韓國瑜的能量展現,早在一個多月之前,黨中央高層就多次提醒陳其邁,必須適時回擊。

地方人士透露,民進黨內部一直有針對高雄各區,進行滾動式民調,大概在2週之前,陳其邁的民調支持度被韓國瑜追近,差距來到黨內不樂見的「個位數」小領先差距,這讓陳菊都深知「大條」。

因此,陳菊在2週之前回到高雄,在已經沒有人使用的市長官邸召開一場會議,會議中高雄區域立委皆列席,攤開所有各區的民調資料,明確要求每一位立委固守自己的選區;據地方人士指出,席間提到過去一貫被視為深綠的岡山,差距被追近,負責的立委邱志偉就被特別要求加強練兵。

另外,陳菊的子弟兵劉世芳,也成為「實質總幹事」,真正著手操盤;據指出,在會議中有提到,劉世芳本身的選區是屬深藍的左楠區,在該選區民調出現被國民黨超越的狀況,因此她被賦予帶頭衝的任務,只要左楠區能夠翻轉,陳其邁的選情才會拉大差距,回歸穩定。

▲力拚勝選!10綠委團結組隊 與陳其邁team(挺)高雄。(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力拚勝選!10綠委團結組隊 與陳其邁team(挺)高雄。(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越打越像國民黨 被北漂議題牽著走

黨內人士直言,韓國瑜本身流露出來的氣息,對於高雄在地人來說,非常吃這一套,反觀陳其邁的打法,反而越來越像國民黨,「這是出現了文化異位的狀況。」

早在韓國瑜積極操作「北漂青年」的議題時,利用中秋節,找年輕人烤肉,把許多資源投入在能快速接觸到年輕人的社群跟新媒體;而陳其邁團隊的反擊,也讓黨內有異議。

面對韓國瑜操作北漂青年的議題時,陳其邁推出「北漂青年廣告」,有黨內高層直言,一看到陳其邁團隊沒有回擊,卻跟著韓國瑜的議題起舞,差點沒昏倒。

陳菊盯盤、立委群起強攻 陳其邁戰況回穩

據指出,在陳菊一聲令下之後,高雄的區域立委開始積極在地方上練兵,又北上在立法院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黨內人士形容,終於回神,不再是被韓國瑜追著打。

地方人士指出,陳菊本來固定就會到南部巡迴,在兩週前的會議之後,大家開始動起來,14日總統、陳菊也到會到高雄,得重新檢視一下這段時間的成果,目前看來差距已經慢慢回穩,並且拉開雙位數的領先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