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是棺材潭!」2國中生野溪溺斃 當地人嘆:以前就經常出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東勢沙連溪13日發生2名學生溺斃意外,5名東新國中同學相約去溪邊慶生烤肉,一名楊姓少年為了撿拖鞋跌入深潭;邱姓少年則立刻跳下水救援,但2人卻雙雙沉入水底溺斃,死者家屬趕到醫院後痛哭失聲。其實這條溪曾經被列為危險水域,更有人說該處有「棺材潭」之稱,暗流多是出名的殺人溪。

▲▼台中東勢發生國中生溺水案,警消搶救。(圖/記者李忠憲攝)

▲野溪慶生2國中生溺斃,東勢人嘆「那是棺材潭」:暗流多超危險。(圖/記者李忠憲攝)

根據了解,5名東新國中同學13日上午相約去沙連溪校栗埔橋下方烤肉,幫10月22日生日的14歲楊姓少年過生日,但是過程中楊男的鞋子不小心掉到溪水裡,他涉水撿鞋子時卻腳抽筋在深潭中溺水,14歲邱男則立刻跳下水救援,但2人最後都沉入水中,另外3人則嚇到打電話呼叫同學及119求救。

台中消防局中午12時許接獲報案,立刻出動6個分隊及義消39人、13輛車前往救援,抵達後立刻一字排開涉水搜索,但能踩到底的地方都沒有任何發現,直接支援的潛水人員抵達加入搜救,才在下午2時許先後找到邱男及楊男,他們一邊作人工呼吸,一邊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急救,但最後2人仍宣告不治。

▲▼東勢2國中生溪邊烤肉,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2國中生到沙連溪烤肉戲水,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2名國中生溪邊烤肉落水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楊男母親及家屬趕到醫院泣不成聲,哭喊「我這麼辛苦養你,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叫他不要去玩水,都講不聽,都不會珍惜自己嗎?」;邱男父親則眼眶泛紅說,他們2人是兒時玩伴,早上有報備說要跟同學去烤肉,沒想到竟然發生悲劇意外。

邱男父親也透露,兒子是兩肋插刀講義氣的人,他知道楊男不會游泳,會游泳的兒子一定是要下去救他,被對方抱住才會一起沉下去。「怎麼會這樣救人呢?拿個竹竿或繩子去救不是比較好嗎?」警方目前初判是楊男溺水、邱男去救人,2人才因此溺斃,詳細將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以釐清死因。

▲▼東勢2國中生溪邊烤肉,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楊母(黑白條紋衣服)現場泣訴,「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圖/記者李忠憲攝)

這次發生溺水意外的地點是台中東勢沙連溪,整條溪水流看似平靜且不湍急,沿途還有大石堆疊讓民眾垂釣及烤肉,不過看似平靜的水面下卻暗藏暗流,像是出事地點從大石階步入水面幾步,就是深達3公尺的潭底,當地居民都知道連沙溪附近水域的危險性。

其實沙連溪的上下游就曾經發生好幾起溺斃案件,2009年一名釣客跌落潭底溺斃,2015年也有一名13歲女國中生戲水溺斃,過去台中縣時代也被列為危險水域,不過近年來這水域附近周圍的危險告示早已不見,反而是居民當起巡守員,發現有民眾戲水就上前勸離。

▲▼國中生到東蘭路旁溪邊烤肉溺水,現場搜救畫面。(圖/記者李忠憲攝)

▲▼    台中5國中生到溪邊烤肉...1人跌落深潭 1同伴救人也溺水    。(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沙連溪水面平靜,但潭底藏凶猛暗流,更有人說該處有「棺材潭」之稱。(圖/記者李忠憲攝)

當地居民就說:「這兩三年來比較少,但以前就造成很多溺斃。」「之前有吊一些(牌子)說,這是危險的地方,要是我在這裡看到,我都會叫小朋友起來,我比較熱心。」意外消息曝光後,也有許多網友嘆說,「是在俗稱棺材潭那個點嗎?」、「那邊很危險...警告再警告還是有勸不聽的!」、「正是棺材潭那一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