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總統防彈車大比拼!小英的「奧迪A8 L」他們也超愛

▲奧迪A8 L。(圖/翻攝奧迪)

▲奧迪A8 L Security版本成為許多領袖的首選座駕,圖為一般現行版本。(圖/翻攝奧迪)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元首、皇室或宗教領袖都有自己的專屬座駕,保護人身安全是首要前提,各國領袖自身也有偏好的汽車品牌,或以身作則選擇支持自己國家的汽車工業。奧迪(Audi)A8 L深受三國元首青睞,是最多領袖選用的專屬座駕。

德國總理、臺灣總統、西班牙首相

德國的汽車工藝可說是制霸全球,不論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或是德國總統(Frank-Walter Steinmeier),都是搭乘「國產」的奧迪(Audi)A8 L Security,車長5.24公尺,動力採6.3升 W12引擎,峰值扭力63.77kgm。

通過德國慕尼黑彈道測試中心VR9 防護標準要求,安全程度之高!車上配有最基本的滅火系統、氧氣供應系統及防彈人造纖維玻璃,其他詳細配備為保護國家首領安全並無透露。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上任後將總統座駕改選為奧迪(Audi)A8L 50 TFSI。2017年國安局特勤中心,編列購買總統安全防護座車,比小英總統原本的座駕更高一階,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同款的奧迪(Audi)A8 L Security,這也是台灣第一位總統選用全車防彈的總統座車。

西班牙首相Pedro Sánchez於今年6月2日上任,他繼承前任首相使用的座駕奧迪A8 L,但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選用規格不同,因車前並無W 12的徽章,因此猜測動力應是搭載4.0升 V8引擎。

▲Jaguar XJ Sentinel(圖/翻攝Jaguar)

▲英國首相Theresa May選擇乘坐英倫風格的Jaguar XJ Sentinel,圖為一般現行版本。(圖/翻攝Jaguar)

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Theresa May乘坐的是Jaguar(捷豹)XJ Sentinel(X351),搭載5.0升 V8引擎。安全配備有底部安裝13mm防彈鋼板,有獨立的氧氣供應系統。車內飾板由鈦金屬及克維拉(強度為同等質量鋼鐵的五倍)打造,後排乘客座椅有按摩及溫控功能。

▲川普「新野獸」總統車隊初登場!刀槍不入還能輸血急救。(圖/翻攝自美國特勤局)

▲川普「新野獸」今年9月亮相。(圖/翻攝自美國特勤局)

美國總統

今年9月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座駕「野獸」剛改款亮相,新版的野獸是凱迪拉克(Cadillac)的車型外觀,但為撐起厚重的重度防護裝甲,底盤是來自雪佛蘭(Chevrolet)的中型卡車。

野獸加上長軸的車身,從面前駛過更顯霸氣,除了必備防的彈功能外,最讓人好奇的莫過於總統座駕還有哪些其他特殊功能,據傳車上配有可防毒過濾器、夜視攝影機及川普血型相同的血袋等,以上都屬於基本配備,且美國特勤局並未詳細內容,以免危害國家元首安全。

▲普丁59億新座駕成就職典禮亮點!全俄羅斯製造拉抬國產車。(圖/路透社)

▲普丁專屬座駕Aurus Kortezh也有製造民用版規格。(圖/路透社)

俄國總統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專屬座駕Aurus Kortezh,於今年5月的總統就職大典亮相。原先在Aurus Kortezh產出前普丁都乘坐Mercedes-Benz(賓士),為了提升國人購買國產車,俄羅斯於2013年投入124億盧布(約新台幣59億)進行Kortezh專案,也因為有Porsche(保時捷)與Bosch(博世)的技術支援,Kortezh計畫順利完成。

Kortezh據傳動力搭載4.4升V8引擎,最大馬力上看598匹,並搭配9速自排變速箱,車長來到6公尺,巨大的鍍鉻直柵水箱護罩,展露強烈的戰鬥民族氣勢。有趣的是Kortezh民用版Aurus Senat,也於今年8月的莫斯科國際車展登場,還分為短軸版及豪華加長版。

DS 7 Crossback日內瓦車展亮相!搶攻法式SUV市場。(圖/翻攝自DS)

▲DS 7 Crossback首度亮相於法國總統馬克宏就職大典,圖為現行一般車款。(圖/翻攝自DS)

法國總統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座駕選擇法國品牌PSA集團的DS 7 Crossback,於2017年5月就職大典上首次亮相,車身經過防彈裝甲處理,專屬的啟閉式車頂,搭載DS Active Scan 主動式調整懸吊系統,號稱只剩2顆輪胎也能行駛。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