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其實來自「不美好」 能感受幸福的2種性格特質,你也有嗎?

悲傷,難過,情緒。(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心理學表示,有2種特質的人在生活中的幸福感較強烈。(圖/翻攝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很多時候,快樂是「比較」得來的,不是指你比別人優越或者幸運,才會讓你感覺快樂,而是因為之前經歷了一些不快樂的過程,才讓你嚐到滿足與甘甜的滋味,而心理學更發現,幸福感足的人通常具有2個特質,而這些特質卻與一些「不確定」、「不自在」的因素有關,看看你的個性是否也擁有它們。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幸福感有時來自不安與不自在。

目標導向
如果你不知道做什麼事情會讓你快樂,自然幸福感就會離你更遠。沒有人生目標,就算過的再富足舒適,也毫無生活樂趣可言,天天喝下午茶不會讓你感到快樂,而是「想天天喝下午茶並達到這目標」這件事讓你快樂,真正會快樂的人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並為此而努力著。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知道自己想擁有什麼,反而能理解幸福來自何方。

願意去冒險
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會讓你的情緒感到舒適,但不足以構成長久的「滿足感」,這就是為何人們會有好奇心,喜歡冒險是人類的基因,不停的嘗試新的東西,滿足自已的好奇心,快樂感就是隨之而來。

這就是為何許多人喜歡旅遊,去開發新的世界,接觸不同的人們與文化,還有人喜歡接受挑戰,包括工作或者是跨出舒適圈,雖然緊張萬分,但卻很刺激,滿足自己的好奇感,之後就會產生「快樂」的福利。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離開舒適圈看似不安,但卻是開發新幸福感的來源。

當然,快樂有助於身體健康,但「追求快樂」這件事就截然不同,過度強調並想要自己快樂的人,常常會出現這種念頭「如果我生活可以有XXX,那我就會更快樂」,往往會讓自己陷入「更不幸」的情緒中。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