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邊慶生「國中生2人溺斃」 死者母痛哭:你怎麼可以丟下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東勢區沙連溪13日發生2名國中生溺斃意外,當時5名東新國中同學相約去溪邊慶生烤肉,一名楊姓少年為了撿拖鞋跌入3米深潭裡,另一名邱姓少年立刻跳下水救援,結果2人雙雙沉入水面溺斃。校長知情後趕到現場哭到需要靠人攙扶,楊母也泣訴說:「我這麼辛苦養你,你怎麼可以丟下我……。」

根據了解,5名東新國中同學13日上午相約去沙連溪校栗埔橋下方烤肉,幫10月22日生日的14歲楊姓少年過生日,但是過程中楊男的鞋子不小心掉到溪水裡,他涉水撿鞋子時卻腳抽筋在深潭中溺水,14歲邱男則立刻跳下水救援,但2人最後都沉入水中,另外3人則嚇到打電話呼叫同學及119求救。

▲▼東勢2國中生溪邊烤肉,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2國中生到沙連溪烤肉戲水,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區2名國中生溪邊烤肉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消防局第二大隊立刻出動6個分隊及義消39人、13輛車前往救援,當時他們立刻一字排開涉水逐步搜索,但能踩到底的地方都沒有發現,直到支援的潛水人員抵達現場,才在水面下約2米處先後找到邱男及楊男;消防人員將2人抬上岸後一邊作人工呼吸,一邊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急救,但最後2人仍宣告不治。

楊男母親及家屬趕到醫院泣不成聲,哭喊「我這麼辛苦養你,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叫他不要去玩水,都講不聽,都不會珍惜自己嗎?」;邱男父親則眼眶泛紅說,他們2人是兒時玩伴,早上有報備說要跟同學去烤肉,沒想到竟然發生意外。

▲▼東勢2國中生溪邊烤肉,雙雙溺斃。(圖/記者李忠憲攝)

▲楊母(黑白條紋衣服)現場泣訴,「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警方表示,楊男及邱男2家都是單親家庭,楊男母親在工廠工作;邱男父親則是做資源回收,雙方家境都不好。初判應該是楊男溺水,邱男去救人,2人因此溺斃,將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以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