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開建設支票?賴清德輔選挨轟 行政院回嗆「偏誤、無參考價值」

▲▼賴清德、劉建國為深澳電廠互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挨轟輔選狂開建設支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平面媒體13日報導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下鄉輔選,開出逾7400億元的選舉支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澄清表示,報導刻意以「近五場院會總質詢」爲統計標準,但這是「偏誤的說法、無參考價值」,強調賴清德答詢時會當面答應的建設要求,包括下鄉訪視所發掘的地方需求、地方多年的陳情、均衡區域發展,以及政府主力推動的重大政策等,「建設不分黨派,有需要就去做」。

聯合晚報以「賴揆神助選 狂灑選舉支票叫『他』第一名」為題,指稱賴清德近來五場院會總質詢,點頭承諾近20名立委、共30多項地方建設要求,其中大部分是民進黨籍,答應綠委的建設就多達10幾項,更兩度大讚台中市長林佳龍空汙治理有成,全國第一,甚至說「台中市民應該會正確把票投給林佳龍,因為台中空氣品質越來越好,林佳龍是環保署評鑑第一的市長」。

▲▼姚文智、賴清德。(圖/記者潘永鴻攝)

▲行政院強調賴清德提建設不分黨派。(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Kolas則澄清指出,該報導刻意以「近五場院會總質詢」爲統計標準,指稱在此五場院會中賴院長獨厚綠營立委答應相關建設,這是偏誤的說法,因為委員依抽籤次序上台,每次院會各政黨的質詢席次原就是隨機、非均分,並無參考價值。

對於賴清德在立法院的承諾,Kolas說賴清德答詢時會當面答應的建設要求,包括下鄉訪視所發掘之地方需求、地方多年的陳情、均衡區域發展,以及政府主力推動的重大政策等,行政院協助地方建設絕非為單一政黨考量,像是軌道建設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類型,全台各縣市軌道相關需求均可能為前瞻建設補助目標,並非僅獨厚某些縣市,「建設不分黨派,有需要就去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