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定27日或28日 撞安倍晉三訪華延1天

2018年10月13日 17:59

▲▼港珠澳大橋             。(圖/CFP)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讓不少市民感到方便。(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通車時間一直尚未確定。不過,現在有多名消息人士向《香港01》透露,大橋將於10月27日開通,但由於當天會遇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訪華行程,所以可能會改到28日才會正式開通。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稱,政府內部已下令涉及港珠澳大橋的人員,不可以在本月26日及27日請假,同時,也要求各省省長參與開通儀式,目前尚未確定哪位領導人主持典禮。至於正式公布通車日期方面,政府會在通車前8日至10日才對外公布。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表示,由於本月27日當天是安倍晉三訪華最後一日,預料領導人習近平會於北京與他會面,同日早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在禮賓府主持授勳儀式。因此通車也有可能會於28日正式開通,以便領導人主持儀式。

港珠澳大橋啟用後,穿梭香港、珠海、澳門三地的交通時間銳減,行車時間僅需一小時左右,而且不需要再繞經虎門大橋,形成「一小時生活圈」。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余烈透露,大陸ETC、香港快易通皆可在港珠澳大橋上使用,民眾還可通過支付寶、微信進行付款,收費標準以人民幣為基準,港澳兩地按照扣費時的匯率實時換算。

 ▲▼港珠澳大橋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