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之王】喬瑟夫/為夢想站上舞台

2018年10月13日 17:12

▲《聲林之王》導師林宥嘉與蕭敬騰同台飆歌。(圖/ETtoday)

 ●喬瑟夫/知名劇團《魚蹦興業》的不知名喜劇演員,所有事都納入吐槽範圍。座右銘為「機掰人不好,不要當機掰人」。

11年前有個節目叫星光大道,是當時最紅的歌唱選秀節目,那時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位踢館選手,梳著一顆80年代華麗搖滾的蓬鬆長髮,在訪問的時候,不自主地左右搖晃,是最顯而易見的緊張反應,但他唱起歌的時候,渾厚嗓音與他自然投入的情感與剛才緊張的小夥子判若兩人,那時候大家第一次認識到他,給他了個綽號–黑蜘蛛。

11年過後沒有人再叫他黑蜘蛛,蕭敬騰就是蕭敬騰了,金曲歌王,蕭敬騰。

另外當時還有另外一位選手,他唱了一首Radio Head的Creep,他有著迷幻的唱法,唱這首歌非常適合,但我那時候非常討厭他,因為他的關係,讓很多非道地搖滾樂迷的人也把這首歌列為自己的最愛,像是自己的私房景點瞬間擠進很多人的感覺。

那個人現在是很多人的男神,林宥嘉。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在那之前,沒有人認識他們,沒有人把他們當一回事,另外一個共通點是,他們現在都回來在聲林之王這個睽違已久的大型選秀節目,準備將他們的經驗傳承給現在這些沒人鳥的素人們,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名字。

製作費1000萬是什麼概念?

看了首播之後呢,的確有製作費一集1000萬的規格,不論是燈光、舞台、或是其他硬軟體的質感,都感覺得到誠意,那製作費1000萬是什麼概念?

台灣一般的綜藝節目大概落在50萬到100萬,1000萬是目前第一次出現的數目,聽製作人說是做功德,嗯‧‧‧看來在對岸是真的薛‧‧‧我是說獲得成功。

節目內容重視選手人設,剪接製造觀眾緣!

節目內容呢,第一集的賽制,是PK制,我是覺得太殘酷了啦~一開始就在捉對廝殺的,但是嗜血的觀眾們就是想看到這個吧?你們這群可怕的傢伙。

跟以前台灣的選秀節目不同的是,有更新重視選手人設這個部分,要讓大家知道你看到你,唱得好是必備的,但還有更重要的是人格特質,在第一集當中就出現了許多有趣的選手,13歲的小萌妹呀、讓林宥嘉覺得被嗆沒金曲獎的呀,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女版的盧廣仲,會不知不覺的在電腦前一直吐槽他,「在幹嘛啦~」「腳太開了吧?!」「這創作歌曲太鏘了吧!」「臥槽!認真唱也太好聽了吧!雖然腳還是很開!」

在這點上面,剪接就做得很好,恰如其分去畫龍點睛選手們的個性,製造他們的觀眾緣,找到他們的賣點,目前是還沒有所謂的惡魔剪接啦,但調性看起來不太會是那樣,畢竟評審們的講評也是中肯掛的,沒有刻意的毒舌呀、誇張的效果。

評審:「你為什麼要站上這個舞台?」

評審呢,好像每期都會有個飛行導師,BTW林宥嘉是樹導師,蕭敬騰是獅子導師,不得不說也太符合他們的形象。那這集的飛行導師是楊丞琳,我對他像選手提出的一個問題覺得很中肯。

「你為什麼要站上這個舞台?」

這個問題好像很多人問,是題芭樂題,但是就是因為重要所以才會一直問嘛!

其實歌手或演員這種演藝類型的圈子,真的是很殘酷的,大家也只會說,「你好棒喔~」「你在追求夢想~」「追求夢想好偉大喔~」

讓我最不爽的就是聽到人家說追求夢想好偉大喔,追求夢想媽的有夠卑微的,而且超級自私的,你在追求夢想的時候,家人朋友們在腳踏實地的幫助你、支援你去追尋那渺茫的機會,這不是努力就有飯吃,不是加班就可以完成,也不是你會唱會演就有人理你。

而我也很討厭人家說誰誰誰一夕成名,沒有這件事,你不知道你在認識他之前他熬了多久,他放棄了什麼,他堅持了什麼。

你不知道這首歌是他餓了一天時候寫來安慰自己的,你不知道他空著肚子演了多少沒人看的戲,你不知道他一天要說服自己幾次,騙爸媽自己還過得去幾次。

所以,人生已經夠艱難,你為什麼要站上這個舞台?


他們帶著各種不同理由站上這個舞台,其實讓我很有共鳴,也很開心他們能有這個舞台可以發揮自己(怎麼沒有大型的戲劇選秀?)我會繼續支持他,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注這個台灣自己的聲林之王。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聲林之王》10月12日(五)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大陸愛奇藝同步播出、北美地區由東森美洲台(美國時間10月12日21:00-23:00)播出;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中天綜合台(22

:00- 00:00)播出,即日起也開放網友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App及iM短影投票支持喜歡的選手,網友票數將影響賽制,只要於活動票選專區投票,即有機會進棚觀戰以及獲得各項好禮!

《聲林之王》10月12日以及每週五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主站、APP 21:00首播;10月14日以及每週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中天綜合台22:00播出。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https://goo.gl/dWj4E2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