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營養午餐政見 藍綠雙方互嗆

▲▼宜蘭免費營養午餐行不行?藍批綠無能(上圖),綠嗆藍騙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免費營養午餐行不行?藍批綠無能(上圖),綠嗆藍騙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免費營養午餐行不行?宜蘭縣長選戰藍綠又隔空交火,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砲轟綠營「自己做不到就說別人是騙局,那縣長換人做!」。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競選部反嗆說,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只會躲在代理人身後,請林姿妙與陳歐珀一同直接向鄉親進行政策說明,讓縣民可以直接檢視候選人。

▲▼宜蘭免費營養午餐行不行?藍批綠無能(上圖),綠嗆藍騙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13日開記者會表示,綠營做不到就說別人是騙局,那就是表示為能力不足找藉口找理由,想做就會找到許多方法,不想做就會找到千百個藉口,林姿妙明確表示選擇有善育兒環境,減輕家長負擔為施政優先目標。

而基層的辛苦是首長必須要承擔與解決的,營養午餐只是最基本的照護,日後還要完成許多教育政策,讓家長們更放心,解決少子化,是友善育兒最基礎一步。所有候選人都在說要解決少子化,照顧年輕人,還說是國安問題,如果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

尤其是宜蘭縣學童營養午餐只要縣府總預算的1%就能完成。如果綠營連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到,還能期望為縣民做什麼,如果這樣都做不到那就是能力問題。羅東以前也沒有營養午餐跟書籍費免費,但是林姿妙確確實實做到了,這就是能力,讓林姿妙來做一定能完成。

該黨團舉例說,中興文創,一花就是29億,如果能好好招商,夠轉虧為盈讓錢坑變成金雞母,除了營養午餐以外,還能做更多更好的社會照護。另,羅東鎮公共造產的營運成績斐然,2018年又得到內政部的頒獎在服務設施類得到全國第1,獲得100萬獎金。8年多來多次的獎,是全國各鄉鎮之最。兩任鎮長期間的公共造產成績斐然,讓有能力完成的林姿妙來完成。

陳歐珀競選總部指出,國民黨議會黨團的記者會,只不過是把11日林姿妙陣營針對民進黨議員質疑其無法明確說明免費營養午餐預算的回應稿,找了幾位縣議員來口頭念一遍,不只了無新意,甚至一再迴避外界對其政策的檢驗,至今不能清楚說明其政策內容,難道是一種騙票的意圖?難道要第3次重演林姿妙羅東鎮長的跳票嗎?

陳總部表示,「智慧不是投機模糊 縣政不該支支吾吾」,林姿妙參選以來似乎唯一主打的政見就是免費營養午餐,既然如此就應該要清楚明確的向縣民說明解釋,而不是一次又一次躲在發言人跟新聞稿後面,不敢直接面對縣民的檢驗。陳歐珀將邀請林姿妙舉行政見說明會,直接面對鄉親,誠實說明自己的政策,回應鄉親的提問。因為陳歐珀一直認為,好的政策不是變出來的,而是辯出來的、是辨出來的,所以要經過辯論讓選民可以分辨。

陳歐珀競選總部重申,身為一個縣長候選人,應該要誠實面對檢驗,尤其是財政相關政策更不能打迷糊仗。林姿妙對自己的政見從無法提出合理的預算解釋,就算找了幾位同黨議員出來,也只是把前天的回應稿口頭念一遍,一再表現出其面對質疑就支支吾吾,對縣政毫無理解的空洞。

陳競選總部說,11日的問題如果林姿妙忘了的話,可以再提醒一遍:一、預算有排擠效應是財政常識,所謂免費營養午餐預算不會排擠其他預算的說法不是說謊詐欺,就是被排擠的預算項目是被取消了。林姿妙特別提出童玩節虧損,是不是在為國民黨又一次停辦童玩節作準備?

二、林姿妙一直說要開源節流,但卻從不能說明如何開源節流?其在鎮代表會面對鎮代表質詢時,從來也沒辦法說清楚講明白,到底他在羅東擔任鎮長8年,開了什麼源?又節了什麼流?

三、林姿妙提到「羅東 3 月初 3 呷拜拜」,其實也有許多鄉親提出質疑,林指稱的1千桌裡面,有幾百桌是公關桌?花了鎮庫多少錢?

四、前鎮長林聰賢卸任時,羅東鎮公所年度累計餘絀有1億7百多萬元,請問自稱很會開源節流的林姿妙執政8年後還剩多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