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復出佳作 狂切20分揮別傷勢陰霾

▲老鷹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熱身賽最終戰繳出傷癒回歸佳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上季開幕戰就因右膝髕骨韌帶斷裂而整季報銷,經歷漫長的復健期,林書豪13日在對上熱火的季前熱身賽終於找回昔日場上風采,全場以高達7成命中率砍下20分、3助攻、2籃板、1抄截,也是個人回歸NBA賽場代表作。接下來正式迎接新賽季到來,林書豪能否在球隊扮演穩定軍心的老將角色,將是觀察重點。

2017-18賽季僅打1場就整季報銷,林書豪今夏結束與籃網的兩季賓主關係,轉戰老鷹發展,邁入「三十而立」的他,也被球隊賦予協助年輕新秀主控楊恩(Trae Young)成長重任,幫助老鷹度過重建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熱身賽都以替補身分上陣,13日客場挑戰熱火,他終於獲得熱身賽至今最長的25分12秒上場時間,豪小子也不負眾望,以10投7中的優質表現,拿下全隊最高的20分外帶2籃板、3助攻、1抄截。

▲老鷹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此戰多次強勢切入禁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林書豪此戰進攻表現,7個進球中有4球是強勢切入禁區,另外3次則是在罰球線附近及禁區內跳投得手,開始增加切入比重,也代表林書豪整體肌力及對抗性已經恢復到一定程度,將在替補端給予球隊更多奧援。

預估老鷹新賽季先發主控大任,將由新秀楊恩扛下,外圍投射能力出色的他,與擅長切入的林書豪進攻模式正好互補,但現階段兩人要同時上陣機率不大,林書豪很可能仍將以第六人身分,帶領替補陣容有更多穩定攻守節奏的角色。

老鷹季前熱身賽打下2勝3敗,整體成績並不算太過理想,接下來球隊將於18日開幕戰客場挑戰尼克,好消息是接下來對手陸續為灰熊、騎士、小牛、公牛,除了騎士(本季同樣面臨重整)外,上季都未能打入季後賽,對於老鷹開季調整來說,不會面臨太大負擔。

▲老鷹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將是老鷹本季重要第六人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林書豪老鷹熱身賽NBA籃球熱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