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北市動物園年底迎4隻呆萌「水豚君」 憨厚溫柔愛發呆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年底要有新朋友報到啦!外型憨厚呆萌的4隻水豚將從台南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出借到台北,園方表示,屆時將配合園區內熱帶雨林館整修完畢後,預計在年底前會正式引進,4隻水豚為2公2母、約3至4歲,以後在北部就可以看到超可愛的「水豚君」了!

▲水豚。(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豚年底將到北市動物園和大家見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這是園區成立以來第一次引進水豚,「牠們一直以來都是頑皮世界的小明星,這次藉由國內的合作計畫,向頑皮世界『借展』,增加園內的多樣性,不過若是未來水豚寶寶誕生,所有權仍屬於頑皮世界。」目前園方也正在進行區域規劃,未來可能會設置中南美洲教育展示區,也有機會陸續引進國內外更多不同的物種,透過國際上的交流,期許將來能讓大家看到更多元的生物。(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水豚。(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豚的英文叫做capybara,在拉丁文裡意指為「水中的豬」。

來自南美洲的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外型就像是隻超大老鼠一樣,身長可達150公分、最重可以到65公斤,體型幾乎就跟人類一樣大,不過牠們可是半水棲的食草動物,趾間的蹼幫助牠們游泳,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水中,也能夠在水下睡覺,只把鼻孔暴露在空氣中呼吸,看牠們泡在水中的呆萌模樣真的非常療癒呢!

水豚的脾氣在動物界是出了名的好,所以別看牠們一副冷都男模樣,牠們只是面癱了點,其實內心柔軟到不行,個性相當溫和憨厚。而日本早就有卡通業者相中水豚圓嘟嘟的可愛模樣,推出水豚相關的卡通人物,看起來軟綿綿的療癒系「水豚君」,成功攻陷消費者的心,連貼圖都賣得嚇嚇叫。(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水豚南美洲囓齒類動物頑皮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