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車主討厭「聲控」功能?英國汽車配備調查結果超意外

▲車內配備愈來愈多花樣,不過每樣都受人喜歡嗎?(圖/資料照,各家車廠)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車上配備花樣也愈來愈多,從古早的收音機、到大螢幕的車上娛樂系統,讓人目不暇給,不過這些東西真的受車主喜愛嗎?日前英國汽車維修公司,發布車內必需配備的調查結果,結果可能出乎大家預料,竟然超過8成車主不愛語音控制系統。

▲英調查車內配備喜好 超過8成車主都「討厭」這個裝置(圖/資料照)

▲空調不管在炎熱的國家,或是寒冷的國家都是必需品,但卻只有35%的得票率(圖/資料照)

英國汽車維修公司Kwik Fit日前發布一項調查結果,關於車上最需要以及最不需要的配備,其中最需要的配備,第1名是空調系統,第2名是無線藍牙,第3名則是冬天能保持視線的加熱擋風玻璃,而衛星導航還有停車輔助鏡頭分居4、5名,不過第1名空調的得票率也只有35%,表示眾多車主的意見都不太相同。

▲▼MBUX。(圖/翻攝自賓士)

▲近來相當有話題的語音控制,卻有超過8成的車主不喜歡。(圖/翻攝自賓士)

相較於需要的配備,大家的意見都不盡相同,車主所「討厭」的東西倒是非常一致,最不需要的車上配備,第1名就是近來許多車廠陸續加入的語音控制,有超過8成的車主表示不喜歡,而以往視為「高級」象徵的全景天窗,也有高達77%的車主覺得不需要。

▲英調查車內配備喜好 超過8成車主都「討厭」這個裝置(圖/資料照)

▲全景天窗也有近8成的車主表示不需要。(圖/資料照)

討論度也不低的抬頭顯示器,則以超過7成的得票率,成為不需要配備的第3名,從這些資料來看,車主對於實用性不高的配件需求度較低,對於行車安全還有便利性的裝置需求較多,但像是防碰撞系統或是瞌睡警示等輔助,其實也有近一半的車主覺得不需要花錢加裝,寧可將預算花在其他地方。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