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剪個大人系短髮!搭配份量感的衣服剛剛好

▲短髮造型。(圖/FACT 提供)

感受到天氣漸趨轉涼後,衣著也開始在薄透的夏裝上增加了外套,或是也直接穿上了袖子加長、質料加厚的秋裝了吧。當身上的衣服隨著氣溫的下降而越趨厚重時,若還留得一頭長髮似乎會讓身形顯得沉重、無造型感。

既然衣履已經有著極佳的份量感,不如就以俐落的日系短髮為穿搭添上一筆俏麗的韻味吧。

大人系短髮

▲短髮造型。(圖/FACT 提供)

Point : 空氣感中分瀏海

以空氣感的長劉海為短髮造型打下大人感的基礎,中分的前髮帶有弧度,剛好蓋在顴骨處就能打造小臉效果。後頸處利用輕薄的頭髮連接,再不經意地讓勾在耳後的頭髮自然垂落,不造作的成熟氣質耐人尋味。

俏皮系短髮

▲短髮造型。(圖/FACT 提供)

Point : 眉上參差瀏海

小男生頭的輕盈短髮再搭配上高於眉毛的短瀏海,俏皮的童趣髮型讓整體造型更為溫和卻印象感十足。利用些許參差不齊的瀏海可以使額頭處看起來有變窄的效果,還能降低短髮造型的距離感。

中性系短髮

▲短髮造型。(圖/FACT 提供)

Point : 圓潤的兩側頭髮線條

比起可愛感的短瀏海,想要更為中性的短髮造型可以利用超過眼睛長度的空氣感瀏海來完成。短鮑伯的髮型利用蓋住耳朵的兩側頭髮使頭型更顯圓潤,成熟中又不失純真氣質。

性感系短髮

Point : 低層次光澤感

▲短髮造型。(圖/FACT 提供)

前短後長的短髮往往「短」的感覺會比較明顯,若是還不敢讓造型變化看起來太劇烈,齊長的學生頭長度也是一個步錯的選擇。利用彎度讓低層次的短髮展現飄逸感,些許濕潤的光澤感還可讓短髮多一份性感印象。

慵懶系短髮

▲短髮造型。(圖/FACT 提供)

Point : 低層次微捲

低層次的短髮大人感會比較明顯,但只要加上了瀏海就能夠平衡出剛好的成熟氣息。而由於髮根處厚、髮尾輕薄,即使上了些許捲度也能保持短髮的輕盈感,展現好感度十足的慵懶氛圍。


Photo : norimasasawa(IG), shigeparu(IG)

 更多日本流行文章請上 FACY

日本女生換季都用這5個花色款!從穿搭了解怎麼挑選才正確

穿不膩的寬褲也需要新款式!先嘗試日本女生也愛的「百褶」款

入秋的層次穿搭交給背心!看日本女生的微涼日的造型訣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