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空軍:Su-57按計畫裝備 首批F-35殺手2019年服役

▲▼俄羅斯隱形戰機Su-57(蘇愷-57)。(圖/取自蘇霍伊航空集團官網)

▲俄羅斯隱形戰機Su-57(蘇愷-57)。(圖/取自蘇霍伊航空集團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魯奇科(Alexey Krivoruchk)11日向俄羅斯媒體第五代戰機Su-57(蘇愷57)測試進程,俄羅斯空軍將會按照計畫裝備Su-57,首批2019年就會開開始服役。

Su-57由蘇霍伊航空集團研發的多用途隱形戰鬥機,也是俄羅斯第一款具備隱形能力的戰鬥機,用來取代米格-29與Su-27等四代戰機,於2010年首飛,單位造價1.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9億),最高航速2,600 公里/小時,勝過F-35的1,930公里/小時,次音速最遠航程3,500公里,超音速最遠航程1,500公里,當初在設計的假想敵,就是針對美軍的「天下第一戰機」F-35。

在搭載武器方面,Su-57的主要武器為R-37空對空高超音速導彈,最大飛行時速達到6馬赫(7350公里/小時)可在300公里外擊中高速飛行的目標,因此Su-57將被國際間先進戰機持有國視為重要威脅。

克里沃魯奇科當天在國防部第929契卡洛夫國家飛行試驗中心檢查Su-57戰機的測試工作。他對媒體表示,軍方將按照俄羅斯2027年前國家軍備計劃給俄羅斯空天部隊裝備Su-57戰機。目前正嚴格按照日程表對戰機進行測試。

Su-57在實驗階段被稱為T-50戰鬥機,由蘇霍伊公司於上世紀90年代開始研發,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隱形、超級機動性等特點,主要用於打擊敵方各種空中戰機。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之前表示,今年2月兩架Su-57戰機在敘利亞進行了飛行試驗,主要檢測了相關實戰性能。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首批Su-57戰機有望於2019年進入俄羅斯空軍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