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會後空翻還會跑酷 機器人單腳開大絕大勝人類

▲▼機器人Atlas連跑酷也會             。(圖/翻攝自Boston Dynamic官網)

▲機器人Atlas連跑酷也會 。(圖/翻攝自Boston Dynamic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開發的類人類機器人「Atlas」,到去年為止已經能夠像體操選手一樣後空翻,蹲下、旋轉、穩定落地,結束後還能來個高舉雙手的Ending Pose。而今日又宣布Atlas有了新的「跑酷」功能,讓不少網友稱,「人類真的被比下去了!」

在官方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高1.5公尺、重75公斤的Atlas毫不遲疑躍過橫躺的大樹幹,接下來還精準「連三跳」跳上三層跳台;從慢動作來看發現,它輪流用左右單腳跳上跳台,且重心穩定沒有嚴重晃動,敏捷輕鬆的樣子已堪稱是完美的跑酷姿勢。

Atlas是波士頓動力正在開發的一系列機器人中的最新產品。它的內部零件多半是利用3D列印的方式,以節省重量和空間,讓它的動作反應更為靈敏,立體視覺系統讓Atlas能夠精準操作物體,也利於在崎嶇的地形中活動,最大負重可達11公斤,從手臂、軀幹到腿部都有良好的平衡系統,讓它在工作時不會占用太多空間。

網友看到影片驚豔表示,「給他穿個衣服戴個頭盔,丟到大街上它就是活生生的人!」、「將來它就是追殺你的機械兵」、「以後的奧運冠軍」,也有人說它的跑酷動作比自己做得到位,懷疑裡面其實是真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