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錨也要刷乾淨 日加賀號自豪「最整潔軍艦」

▲▼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圖/路透)

▲日本「加賀號」近日前往斯里蘭卡,進行友好訪問。(圖/路透,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海曹長西田隼人表示,500個加賀號船員都有屬於自己的清潔任務,並在每天都會一起清理這248公尺長的船艦,包括廁所、地板、天花板、通風口、船錨以及鍊條,一絲一毫都不會被放過,「加賀是最乾淨的軍艦。」

據《路透》報導,「加賀號」並沒有專職的清潔小隊,環境整潔依靠全體船員每天的共同努力,每天廁所都被刷得雪亮,地板、通風口、四周管路及電線會被擦得一塵不染,而銅製艙門把手為防生鏽要特別塗上凡士林,會議室的地毯則會先用吸塵器吸過,再用除塵滾輪黏去毛髮,室外的船錨鍊及飛彈發射基座也都會被抹布擦拭乾淨。

▲▼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圖/路透)

21歲的「加賀號」實習生森下刷著廁所邊說,「如果船不夠乾淨,可能會讓我們生病,而且住在骯髒的環境也不是愉快的事。」

「加賀號」的垃圾依循日本規定被分為可燃及不可燃,而船員離艦前的最後任務就是排隊領垃圾,拿下船交由垃圾車載走。海軍少將福田達也則自豪表示,「學會保持乾淨的船艦,能我們使用得更持久,而清潔工作也激發船員對軍艦的珍惜,並時刻表現最佳戰力。」

▲▼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圖/路透)

「加賀號」全長248公尺,排水量達2萬噸,於2017年3月開始服役,可承載520名自衛隊官兵,配有4架潛艇狩獵直升機。是日本最大直升機護衛艦之一,在近日前往印度洋地區進行友好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