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好女人」没有異性吸引力?

▲現代的都會男子就算要找結婚對象,在聽到對方被形容成一個「好女人」,也不會太高興。(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淡如/暢銷作家、電視主持人、廣播人,愛讀愛寫且愛玩,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

男人和女人的前面加上個「好」字,對異性的吸引力大不相同。

同學會,當中只有秀媛和建志未婚。同學們七嘴八舌要他們開出條件來。

有人說要把哥哥介紹給秀媛:「我敢保証,他是個好男人。」

秀媛立刻說,好,没問題,只要他不花心就可以。

一個女人若說男人是個好人,通常是很客套的推辭,表示她對他没有進一步交往的興趣,也想不到他還有什麼好處,只好說他是個好人,不排斥跟他交朋友;「好男人」對女人没什麼異性吸引力,但如果女人想結婚,就不會排斥人家要介紹一個好男人給她,特別是在她吃了壞男人的虧之後。

也有人要幫建志介紹一個對象,說:「我公司同事,是個好女人,真的。」

建志卻一臉興致缺缺:「噢,你的意思是,她長得很普通,不會打扮,一交男朋友就是要結婚的那種吧。」

他話中都是負面表述,忘了好女人同時也必然有:會做家事、嫻淑、安份守己、克勤克儉、奉獻犧牲的要素。

現代的都會男子就算要找結婚對象,在聽到對方被形容成一個「好女人」,也不會太高興。好女人代表他們上一代想要找的顧家媳婦,樸實無華,什麼事都為他著想,中規中矩,有點壞習慣就要規勸他,一認識她之後人生就再也没有滿天燦爛花火,人生從此步入軌道。

想介紹「好女人」給男人,都無法讓他眼中激起興奮的光芒。男人寧願聽到你要介紹一個「很難追的美女」甚或「掌握不了的浪女」給他,對他還比較有挑戰性。

當一個女人被男人當面誇獎「妳是個好女人」時,多半會覺得很欣慰,但可別忘了他話中可能有別的含意。那可能代表,妳很善良、很盡責,但妳對一般男人來說,已經缺乏了異性的吸引力。

如果誇讚妳是個好女人的,是妳的另一半,那絕對表示他肯定妳顧家的付出與能力。但如果没有其他評語,幾乎就表示愛情已昇華成親情了,妳可能要細心想想,他是否有言外之意,想說卻說不出來,或還有一些跟妳說了妳也不會懂的渴望?

熱門文章》
►常自責、有罪惡感的人:心中都有個受傷的孩子
►28~38歲10個轉變「正在發生」 你跟上了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且行且珍惜》。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 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