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以色列棒球拚東京奧運 10名美籍猶太裔球員移民

0309 2017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以色列VS荷蘭-以色列(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7WBC經典賽以色列創造驚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7WBC經典賽被譽為「美國二隊」的以色列,積極追求打進2020東京奧運,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指出,目前有10名美籍猶太裔球員正在辦理移民手續,希望在2020年代表以色列出戰奧運會。

這10名美籍猶太裔球員分別是,前紅人後援投手魏斯(Zack Weiss)、莫斯科(Jon Moscot)、紅雀投手貝克(Corey Baker)、巴寇維茲(Eric Brodkowitz)、克萊默(Gave Cramer)、馬提(Jonathan de Marte)、蓋倫(Blake Gailen)、卡茲(Alex Katz)、瓦格曼(Joey Wagman)和沃夫(Jeremy Wolf)。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指出,這10名球員正在辦理移民手續,預計今年冬季前就能來到以色列,這樣可以在奧運開打前,居住滿一年時間,以符合參加奧運會的規定。雖然打經典賽不用是真正的以色列人,只需跟母國有血緣關係即可,但在奧運想要代表以色列出戰,就必須取得公民資格。


2020東京奧運棒球6張門票取得方式,扣除地主日本隊,其餘球隊將在括世界12強賽、歐非資格賽、美洲資格賽以及洲際資格賽拚搶資格。以色列曾於2012年參與歐洲錦標賽資格賽,也曾在2014年參與歐錦賽(C級)賽事,如果以色列想要打進東京奧運,必須要在歐非資格賽取得資格,面臨強敵荷蘭、義大利等競爭。

以色列在2016年經典賽資格賽開始過關斬將,並在會內賽擊敗中華隊、荷蘭和南韓,在A組3戰全勝,複賽更擊敗古巴,雖然最後敗給荷蘭跟日本出局,但表現令人驚豔,也讓棒球在以色列的能見度大增。

受到以色列在經典賽精彩的表現,全國人民瘋棒球,越來越多人參與棒球運動,以色列棒球協會理事長柯茲(Peter Kurz)表示,近2年時間,棒球參與人口多出25%,未來將會繼續在國內新建2座棒球場。

0309 2017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以色列VS荷蘭-以色列(圖/記者黃克翔攝)

▲以色列目標東京奧運。(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鍵字: 以色列棒球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