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縣議員貪汙遭判刑 時力連郁婷抨擊楊文科:「要成為什麼樣的領頭羊」

▲▼             。(圖/記者陳凱力攝)

▲連郁婷12日在楊文科競選總部前抨擊,多名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都涉及貪汙、賄選,楊文科要成為什麼樣的領頭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參選人連郁婷律師於12日前往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競選總部,針對11日國民黨五位議員貪污定讞一案發表抨擊,他說,11日最高法院宣佈貪汙定讞的六個人,其中五位都是國民黨議員,他們利用議員的配合款,拿去補助學校書籍、文具的同時,還要求學校要選特定的廠商,因為這些特定廠商就可以將拿到的補助款再送給這些議員。這樣的行為,不但是貪了我們人民辛苦的血汗錢,更是讓每件工程、資源無法達到應該有的品質,這次是讓我們學校孩子的教育品質下降,下次又會是什麼工程?

依最高法院11日判刑定讞,涉案的5名現任議員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分別判刑1年11個月到13年不等的刑期,並宣告褫奪公權定讞,5人即刻解職,並喪失連任資格。另1名前議員許阿勇,也被判刑定讞,但他先前被判當選無效,早就喪失議員資格。而媽媽界的代表黃馨瑩則表示,當新竹縣已經負債累累的時候,給這些議員的配合款,最後再落入議員的口袋,叫我們怎麼能相信整個新竹縣由國民黨執政下所發包的工程品質?因此呼籲,為了我們的未來,不要再投給國民黨所提名的候選人。

▲▼             。(圖/記者陳凱力攝)

▲時代力量日前公布2018國、民兩黨提民縣市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另外依時代力量先前公布「2018國、民兩黨提名縣市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中也看到,新竹縣的7名涉案候選人也都與買票或貪污有涉及,連郁婷更質疑,在這種離譜的提名方式下,國民黨所提出的人選能怎麼乾淨,楊文科說自己是新竹縣的領頭羊,又特別成立律師後援會來強調的乾淨選舉,在國民黨提名這麼多位的現任議員都涉及貪污的情況下,楊文科要成為什麼樣的領頭羊?

▲▼             。(圖/記者陳凱力攝)

▲縣警局一度對時代力量團隊與連郁婷舉牌警告,雙方經溝通後並無其他衝突發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在抨擊現場連郁婷與時代力量團對一度遭到新竹縣警局舉牌警告,連郁婷對此也表達不滿,而縣警局經解釋法條後,雙方並未造成其他衝突。對於連郁婷的說法,楊文科也回應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此案發生在2010年,當時楊文科並還未到新竹縣政府服務,時代力量搞錯對象,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楊文科反問連郁婷,時代力量過去在新竹縣有經營過?不要每次到了選舉才出聲,為作秀而作秀,參選人身為律師知法犯法,違反集會遊行法。楊文科再表示,堅持依法行政,當選縣長主掌縣政治理後,更絕對要求所有同仁依法行政,公開透明。楊文科說,歡迎所有縣民及民代,不分黨派一起強力監督縣政,也一起監督楊文科。唯有全民共同督促,才是新竹縣成長茁壯的最大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