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阿嬤唱給你聽!恆春傳統月琴民謠 半島歌謠祭20日開幕

▲恆春民謠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恆春民謠是當地庶民樂曲。

記者陳涵茵/恆春報導、攝影

恆春國際民謠節今年已邁入第10年,以Hear Here聽見恆春為主題從10月20日至11月3日每週末在不同地點有多元形態的音樂表演,老中青傳承在地的歌聲用音樂與遊客對話,讓全台遊客聽見屬於恆春的在地聲音。

半島歌謠祭將於10月20日下午6時於恆春北門開幕,以嘉年華形式邀請民眾踩街入場,用類似音樂劇的方式呈現從「Hear Here」的主軸,探討人與土地的連結,以及人與人串聯對話的情感讓民謠傳唱下去。當天邀請陳明章、林生祥
、圖騰樂團、嚴詠能及戴曉君等多位金曲歌手輪番上陣,共同為歌謠祭揭幕。

▲恆春民謠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半島歌謠祭將於20日於恆春北門開幕。

說到恆春歌謠就不能不提月琴這項傳統技藝,老一輩的恆春人坐在大樹下,彈著月琴唱著你我的故事,成了充滿鄉土味的庶民獨特樂曲,恆春民謠在落山風吹拂下流傳至今。這些老技藝需要被年輕人傳承,恆春民謠館找來在地阿嬤當傳藝師,線上傳藝師大約有26位,平均年齡超過60歲,最年長者今年已高齡90,除了傳授年輕人傳統技藝,年輕族群也將阿嬤的樂曲老調新聲,讓恆春歌謠世代傳唱下去。

▲恆春民謠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年輕人將老調賦予新生命,陳英(中)與黃楊先女阿嬤皆已高齡88歲。

半島歌謠祭20日開幕後將有一系列的活動,21日北門舞台將進行世界音樂會、西門廣場有老調新聲表演,晚上在猴洞山免費播放《只有大海知道》電影。26日在牡丹石門有排灣古調的音樂晚會,27日滿州的聲音設計工作坊和後灣的夕陽音樂市集。11月1、2日由在地居民參與的民謠全國大賽,11月3日閉幕中邀請到糯米糰、Matzka等知名樂團演出,整個11月份都能被美妙樂聲包圍。

恆春民謠館
開放時間: 每天上午9:00~下午17:00(休館日週一及國定假日)
票價: 免費參觀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68號(恆春旅遊醫院隔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