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番茄豆腐蛋花湯220!鼎泰豐調漲70品項 最大漲幅37%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餐飲龍頭鼎泰豐大規模漲價,從即日起,總計有70個品項調漲,漲幅從4%至37%不等,鼎泰豐指出,這是由於食材和檢驗成本增加而調漲。

▲「鼎仔」圖像涉侵權 鼎泰豐遭訴。(圖/翻攝鼎泰豐官網)

▲鼎泰豐。(圖/翻攝鼎泰豐官網)

有民眾發現近日前往鼎泰豐用餐,發現部分餐點調漲5至10元不等,像是小籠包、苦瓜排骨湯、炸醬麵、乾煸四季豆等,其中番茄豆腐蛋花湯大碗就漲了60元,從原價160元調漲為220元,是所有品項中漲幅最大的。

鼎泰豐公關組長吳怡蓉表示,番茄豆腐蛋花湯由於師傅備料過程繁複,成本本就較高,原本有一度考慮停售,但由於許多顧客是特別為了這道菜前來用餐,因此最後選擇調整價格繼續販售。

▲▼小籠包,鼎泰豐,江浙點心,小吃,外食,18摺。(圖/記者李毓康攝)

▲鼎泰豐小籠包也調漲。(圖/記者李毓康攝)

鼎泰豐指出,餐點價格從6月底調漲,主要是因為原料食材與檢驗營運成本不斷增加,像是食材因隨季節改變、菜單更新,檢驗費用會有不同,因此為了維護餐點和品質,從即日起調漲價格,總共120個品項中調漲70個品項,平均漲幅為2%,但人力與租金水電等都不是調漲原因,9月的員工加薪也不會再反映另一波漲幅。

▲鼎泰豐。(圖/記者黃士原攝)

▲鼎泰豐調漲70品項。(圖/記者黃士原攝)

鼎泰豐表示,沒有漲價的50個品項是因為經過評估後,以原價販售仍可以維持營運,因此並未調漲,目前全台10間門市同步,價格一致調漲,此次調漲也是2年來最大規模調漲,之前調漲是2016年,2017年則沒有調漲價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