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8人行玩瘋…揪皇后「坐龍嬉戲」! 《如懿》被刪18禁片段曝光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如懿傳》即將邁入大結局,如懿上御舟勸告正在和7位名妓們狂歡的乾隆,卻因此大吵一架,憤而斷髮祭情。其實,小說裡對這段「極樂8人行」描述得非常詳細,乾隆甚至還開口邀約如懿一起加入戰局,並做出「吟猿抱樹」的行房姿勢,讓不少網友痛斥:「渣爆!」

水玲瓏在原著小說中,名為「水沐萍」,是江南名妓,在炩妃和進忠的安排下,登上御舟獲得乾隆寵幸,還一度把其他6位姐妹齊帶上船大玩8人行,每夜和皇上廝混到天明,讓如懿氣炸,她在劇中,是促成皇后斷髮的關鍵人物,慘遭如懿打發後,被強制送進尼姑庵出家。

▲乾隆。(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隆。(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但其實,電視版將這段劇情做了大幅度刪減,因為小說對乾隆這段荒唐行徑描述得生動又詳細,在如懿闖入御舟後,看到裡面正在上演香豔畫面,一群女人看到她也無動於衷,反而是乾隆竟然不減玩興,要她「加入戰局」,小說中寫道:「皇帝並無中止興致的意味,坐直了身體笑吟吟道:『皇后夜來雅興,陪朕同樂吧。』」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如懿噁心到全身冒出雞皮疙瘩,在名妓們離去前,還命宮女容珮割掉名妓們繡在衣領上的龍圖騰,以示警告,乾隆見狀有些惱羞,嘴硬丟了一句:「朕只想喚她們來唱些民間俚曲,瞭解風物。」甚至開始講述自己從小就待在宮中,沒見過平民女子,「朕只是好奇,想看看宮外的女子是怎麼樣的,她們的日子是不是鮮活潑辣,活色生香,所以朕才會留了她們在身邊。」

▲乾隆(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如懿阻止乾隆玩樂。(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乾隆在位期間曾經六下江南,正史上記載他是為了國事才需要四處走訪,但野史盛傳他在遊歷江南期間,找來無數各地美女上御舟尋歡作樂,甚至連青樓名妓都不放過,一連臨幸了2位青樓女子,一名是「杭州瘦馬」昭容,事後還送了如意當贈品,這在當時是非常有象徵意義的貴重物品,例如帝位繼承人、心儀髮妻等人才可得,之後又用轎子把「揚州瘦馬」雪如接到行宮同歡,過了一陣子後才把此女送出宮,且金銀珠寶隨行,曾惹毛富察皇后和烏拉那拉皇后。

▲乾隆(圖/翻攝自novel101)

▲原著小說部分內容。(圖/翻攝自novel1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