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李宗偉罹癌治療後首曝光 大馬羽總:他氣色不錯瘦了5公斤

▲▼ 大馬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探望李宗偉。(圖/翻攝自斯里諾扎IG)

▲斯里諾扎探望李宗偉。(圖/翻攝自斯里諾扎IG)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大馬球王李宗偉罹患鼻咽癌的消息一出震驚羽壇,並且秘密來台治療2個多月,10月初才回到馬來西亞,大馬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也特別探望他,斯里諾扎提到,「李宗偉的精神狀態不錯,但需要好好休養一段時間。」

李宗偉在7月先是傳出呼吸道疾病後,宣布不參加世錦賽及亞運後,秘密來台灣治療,不過卻在9月被爆出罹患鼻咽癌三期,大馬羽總之後才出面證實罹癌消息但是初期,也宣布無限期停賽,是否退役等傳言也引發討論,不過一切都以他的身體狀況為主,大馬羽總方面並不做過多評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5歲的李宗偉拿過三屆的男單奧運銀牌、四屆世錦賽亞軍,目前世界排名第4,最高世界排名第1,更在2015年達成超級系列賽大滿貫,不過生涯還未拿下奧運和世錦賽金牌,雖然不輕易言退,但還是要考慮身體狀況和之後的訓練強度,能否回歸一切還是未知。

李宗偉在台灣的治療告一段落後,7日回到馬來西亞,斯里諾扎也特別探望了李宗偉,並在IG貼出兩人的合照,斯里諾扎說,「很高興看到李宗偉的身體狀況恢復很好,精神狀態也不錯,不過還需要休養一段時間,什麼時候回歸並不是我來探望他的目的。」

斯里諾扎也說,「重要的是我能親眼看看他的狀況,比之前接受治療時好很多,一起吃早餐感覺他瘦了4至5公斤,但氣色不錯,短期內並不會開記者會說明病情等一切狀況,希望外界多給他時間,醫生建議還要休養2至3周,等免疫系統恢復一些才能面對大眾。」

▼2017全英羽球公開賽,馬來西亞李宗偉獲得男單冠軍。(圖/路透社)

2017全英羽球公開賽,馬來西亞李宗偉獲得男單冠軍。(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