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確定全員入伍服役」 韓官員:他們很明確表達從軍意願!

2018年10月12日 11:00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南韓夯團防彈少年團(BTS)正在進行世界巡演,不僅在紐約站上4萬人演唱會場地,也在倫敦創下票房佳績,甚至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作實了「世界彈」的美稱。然而在他們正當紅之際,南韓男藝人都會面臨到的兵役問題再起,如今連官方都出聲證實:「他們全員都確定會入伍服役!」

▲▼防彈少年團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防彈少年團正在倫敦開唱,南韓國內卻也對他們的兵役問題有極大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在全球市場的高人氣和影響力,防彈少年團被視為是「KPOP大使」,因此先前南韓議員河泰慶提出:「參加小提琴、鋼琴大賽獲得冠軍就可免役,但防彈少年團在流行音樂殿堂的告示牌得第一,卻不能免除兵役。」因此認為應該要重新制定標準。此番話題反應兩極,引起南韓網友熱烈討論,不過隨之的嘲諷酸語也讓粉絲看到後生氣表示:「他們從來沒有說過不想當兵!」

▲▼防彈少年團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防彈少年團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11日在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都鍾煥,在國政審查被問到如何看待此事,他嚴肅說:「防彈少年團的成員們非常在意,用他們當例子討論免除兵役的問題,因為會讓外界誤解他們不想服兵役。」也強調:「7名成員早已明確表示,一定會全員從軍服役。」

早在今年7月,就有網友表示在兵役檢查時遇到24歲的防彈少年團隊長RM,讓不少歌迷看到消息都很震驚,不過根據相關規定,才發現不論有沒有要延後當兵都得先去做健康檢查,和入伍時間沒有時間關係。

▲▼防彈少年團登上《早安美國》演出,成員JIN因為帥氣長相得到「聯合國男」的稱號。(圖/CFP)

▲防彈少年團登上《早安美國》演出。(圖/CFP)

不過由於南韓兵役廳突然將「最遲入伍年齡」從30歲改至28歲,已經讓不少男偶像都只能提早結束活動匆匆從軍去。而防彈少年團年紀最大的成員JIN,在今年12月即將滿26歲(韓國年齡27歲)。因此即使不是現在,也確定會在未來的兩年內入伍,在那之後要看到防彈少年團7人合體,可得等上好一陣子了。

▲BTS防彈少年團受邀至聯合國大會演講。(圖/達志影像)

▲BTS防彈少年團受邀至聯合國大會演講。(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