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合照一次200!東北幼虎慘叫掙扎「遊客燦笑」 林業局:無法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東北虎林園為了賺錢,提供東北幼虎讓遊客合照,一人只收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4元),過程中,小老虎掙扎、慘叫,不停嘗試掙脫束縛,準備合照的男女卻「笑得燦爛」,讓網友覺得既心疼又氣憤,拍影片PO上微博。根據了解,這些幼虎僅出生1、2個月,被迫離開母親每天「見客」,哈爾濱林業局表示,這種行為「無法可管」只能勸阻。

▲▼小老虎掙扎並發出慘叫。(圖/翻攝自微博/嘟嘟的胖達)

▲小老虎掙扎並發出慘叫。(圖/翻攝自微博/嘟嘟的胖達)

▲▼遊客與東北幼虎合照笑得燦爛。(圖/翻攝自微博/嘟嘟的胖達)

▲遊客與東北幼虎合照笑得燦爛。(圖/翻攝自微博/嘟嘟的胖達)

綜合陸媒報導,帳號「幸福牽手小馨」的網友表示,去年十一假期就發現東北虎林園拿小老虎拍照,今年還是這樣,「我看著既心疼又氣憤」,工作人員一直讓小老虎肚皮朝上,給遊客抱著照相,「小老虎不斷慘叫」。從畫面中能看見,就算小老虎不斷掙扎,合照的男女依然笑得「十分燦爛」。

▲▼一隻死亡的小老虎被丟棄在地上。(圖/翻攝自微博/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一隻死亡的小老虎被丟棄在地上。(圖/翻攝自微博/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也曾在微博貼出影片指出,業者為了牟利,把許多出生沒多久的幼虎從母親身邊隔離,在驚恐中被迫成為賺錢工具,甚至因此送命。在野外,虎寶寶通常3歲後才會離開母親,而合照服務的虎寶寶通常才幾個月大,「一切利用動物的娛樂項目,都是對他們的傷害」。

▲▼工作人員將幼虎塞進遊客懷中。(圖/翻攝自微博/嘟嘟的胖達)

▲工作人員將幼虎塞進遊客手中。(圖/翻攝自微博/嘟嘟的胖達)

哈爾濱東北虎林園工作人員表示,現在沒有幼虎收費合影服務,否認影片內容;針對「虐待幼虎」的說法,則解釋「合照不會對幼虎造成傷害」。但早在2012年,東北虎林園就曾因利用幼虎拍照,被投訴至林業局。

哈爾濱市林業局森林資源管理處處長王建國指出,「提供幼虎合照」按法律無法查處,只能從保衛野生動物的角度勸告,這種行為「就是為吸引遊客賺錢」。目前已派員前往虎林園調查是否有合照服務,或涉及虐待動物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