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00隻山羊啃出防火巷 葡萄牙找「天然消防奇兵」吃草抗野火

▲▼葡萄牙政府雇用「消防山羊」控制森林大火災情             。(圖/美聯社)

▲葡萄牙政府靠「山羊」吃草形成天然防火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中部去年的森林野火派出700名消防員救災,仍導致100餘人喪生,讓外界開始質疑政府的統合行動能力。因此,葡萄牙政府和牧羊人合作,用了一群「山羊」,協助抑制災情。

據《法新社》報導,接下來的5年,政府雇用牧羊人穆拉(Fernando Moura)擔任救火隊長,希望藉由他的370隻山羊吃掉助燃的樹叢,預估清理約50公頃,以形成天然防火巷,有助於控制火災範圍的蔓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最自然也最有成本效益的方法」,葡萄牙自然保護與森林研究所(ICNF)所長博爾赫斯(Antonio Borges)說。

由於沒有已經太多人居住在葡萄牙的內陸丘陵區,只剩下一些高齡人口和廢棄田地,老舊的房舍容易成為火災的犧牲品。比起人類和大型機具,山羊更適合偏遠的岩石地形,可能更有效果,不過當局表示這項計畫必須要長期實施才能檢視出實際效益。

實行的第一年,穆拉清理每公頃的灌木叢後可以獲得125歐元(約4470台幣),後四年則是每公頃25歐元(約895台幣)。

關鍵字: 葡萄牙森林大火山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