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核養綠闖關失敗! 離合格門檻只差2326份 

2018年10月12日 09:25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年底公投綁大選,以核養綠的連署書查對結果12日出爐,合格份數僅為27萬9419份,距離法門檻的28萬1745份,差了2326份,闖關失敗。

領銜人黃士修以「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提出公投,但最後合格份數僅為27萬9419份,距離法定門檻的28萬1745份,還差了2326份,其中死亡連署102份,偽造情事達到1963份。

目前已成案的七案公投包括國民黨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婚姻定義、反同志教育案、同志專法、東奧正名;連署書已通過門檻的則為婚姻平權兩案,等待16日的中選會委員會審議。

根據公投法第13條規定,連署人數不合規定者,主管機關應通知提案人之領銜人於三十日內補提,補提後仍不足規定人數或逾期不補提者,主管機關應為公民投票案不成立之公告。 

▲▼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領銜的以核養綠公投闖關失敗。(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