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敬鵬大火勇消林尉熙貼圖上架 女友淚水沾濕畫紙留下最暖笑容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其中22歲的林尉熙將空氣瓶分給隊友,自己卻因為缺氧昏迷,急救8天仍宣告腦死不治。事發5個多月後,林的女友謝瑜庭將對他的思念化為可愛的LINE貼圖,介紹欄裡只寫著「永遠的紀念0428」,希望能讓這位消防英雄的笑容與愛繼續傳播下去。

敬鵬大火勇消林尉熙貼圖上架。(圖/翻攝自LINE官網)

▲▼謝瑜庭畫出男友林尉熙的笑容,希望把他的這份正能量留在大家心中。(圖/翻攝自LINE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敬鵬大火勇消林尉熙貼圖上架。(圖/翻攝自LINE官網)

林尉熙的親友在事發之後於臉書成立「為林尉熙加油祈福」的粉絲專頁,本月8日更新的PO文中提到,專頁的名稱將改為「追憶我們的阿寶 林尉熙」,「事發經過5個多月的時間,有些人或許已經忘記,不過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一輩子也無法抹去。尉熙生前有個小小心願,就是希望能有自己的LINE貼圖,經過創作者(謝瑜庭)與家人的協調,終於在8日通過審核,也希望能藉由這套貼圖傳播尉熙的笑容及愛,讓他陪伴你/妳我的每一天。」

全文最後留下一句「僅此紀念0428消防英雄林尉熙」,在LINE貼圖頁面也只有一句「永遠的紀念0428」,簡單的話語配上笑得開懷的人物插畫,感動許多至今仍關心著這件事的網友,「自己的兄弟自己挺,好還念他穿道服的樣子」、「他現在已經是天使了」。

而畫下這一張張笑臉的謝瑜庭向《自由時報》表示,自己其實不太擅長繪畫,但為了完成男友的願望還是拿起畫筆,每每看著照片想起過去相處的時光,總忍不住落淚沾濕畫紙,經過一番努力總算替綽號「大熊」的男友圓夢,取名為CC熙代表總是笑嘻嘻的他,也算是給親友們留下一個紀錄,「我怕他的容貌會隨著時間經過而淡去。」

其實,在敬鵬大火中林尉熙原本負責在1樓看顧分水線,明明是最有機會逃脫的他卻選擇將空氣瓶分給隊友,自己反而因為缺氧昏迷,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8天仍因腦死宣告不治;由於他在生前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林母也願意幫忙完成遺願,先後進行器捐移植手術,捐出心臟、肝臟、血管以及眼角膜傳愛4個家庭。

►►►「CC熙」貼圖小舖購買連結

林尉熙不治。(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林尉熙面對鏡頭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圖/翻攝林尉熙姑姑臉書)

林尉熙不治。(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