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兩聯盟季後賽 首輪第三名挑戰第二名

▲陽岱鋼。(圖/截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陽岱鋼和巨人打季後挑戰賽。(圖/截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張昭雄/戰評

日本職棒例行賽剩下最後3場都是因雨延賽賽,它與各隊名次或季後賽資格無關,季後挑戰賽也將於13日點燃戰火,先由第二名向第三名挑戰,勝者17日起再向例行賽榜首挑戰,獲勝球隊代表聯盟於本月27日起與對方聯盟角逐今年度全日本職棒〔日本一〕總冠軍頭銜,軟銀隊將以衛冕身份從首輪開始鏖戰,格外艱辛。

每年這項季後賽都能掀起熱潮,各隊都經過全年度143場苦戰後獲得前三名才有資格角逐〔日本一〕最高榮譽機會,格外辛苦,就以陽岱鋼的巨人隊而言,賽到最後第143場才確定獲得央聯第三名晉級機遇,而且僅僅以1場半勝差氣走橫浜隊,橫浜隊在去年球季從第三名一路打到央聯代表權,並與洋聯軟銀隊爭奪總冠軍頭銜,但在總冠軍賽時不幸先勝衰以2勝4敗敗給軟銀隊,喪失1998年以來隊史再次〔日本一〕願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球季晉級季後賽計有﹕央聯的廣島、養樂多、巨人,洋聯的西武、軟銀及火腿等隊,其中央聯養樂多、巨人隊,以及洋聯的火腿等隊,去年都未能躋身季後賽。養樂多隊是去年央聯敬陪末座隊伍,今年躍身一變,成為亞軍,也領先巨人隊有6點5場勝差,十分可貴 ;巨人隊己經連續3年被擠出3名外,今年靠著最後乙役擊敗阪神隊,然因橫浜隊在最後4場賽事演出失常而遭淘汰出局;火腿隊是去年洋聯倒數第二的席次,今年自下半季開始一直平穩居於第二、三名之間,最後以7場勝差之多擠掉歐力士隊,獲得第三名晉級。

13日展開的兩聯盟首輪3戰2勝制季後挑戰賽,兩聯盟第二名的養樂多及軟銀均取得主場優勢。央聯養樂多對巨人之戰,養樂多在例行賽25場交鋒以13勝1和11負力克巨人隊,養樂多在對壘的比賽打擊率2成95略優於巨人隊的2成69,可是在投手防禦率及全壘打方面,巨人隊以4點31,31支較之養樂多的4點34與23支為優,投手群中巨人的菅野智之、吉川光大洋梅魯耶等人,養樂多的小川泰弘、原樹理以及洋投布吉南等人,都是季後賽重要先發角色,在打擊方面,巨人隊坂本勇人、岡本和真,養樂多的山田哲人、雄平、西浦直亨,以及巴連點等人在對抗賽都有亮麗全壘打表現。

洋聯的火腿向軟銀挑戰,於季賽時軟銀是以12勝13負落敗〔輸在季末最後兩場飲恨〕,不過在25場對戰中,軟銀的2成65打擊率,44支全壘打,都比火腿隊的2成43打擊率,32支全壘打佔優,在投手防禦率,火腿的4點30比軟銀的5點38略勝一籌,顯而易見,軟銀隊投手演出走樣,但在這項3戰2勝制短期逐鹿,孰勝孰負,甚難卜定。

在投手陣容,軟銀隊的東浜巨、千賀浜大、摩伊連洛,火腿隊的有原航平、上澤直之、馬鹿德等人都是不可或缺人選,在季賽對抗中,全壘打表現較為突出,軟銀隊有松田宣浩、柳田悠岐、中村晃,以及洋將雷巴奈與庫拉西亞;火腿隊則有雷艾多、中田翔、阿魯西艾、清宮幸太郎、渡邊諒等人,鹿死誰手,必有一番激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