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阿扁想為陳致中站台 蔡清祥別再裝睡!

2018年10月11日 16:40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退休公務員 陳志成。圖/ETtoday資料照

台灣司法已死!最大尾的保外就醫受刑人陳水扁,屢屢挑戰司法規定,前總統李登輝會面祝壽、出席凱達格萊基金會募款餐會、多次透過錄影對兩岸關係發言,甚至公開主張公投抗中國而登上日本媒體頭版,最近兒子陳致中參選議員出了包,還大聲為其喊冤、表示是政治迫害,多次引發爭議之作為,台中監獄最多也只是發函告誡,而法務部更是不動聲色。

最近陳水扁更加碼演出,不僅列名陳其邁與陳致中聯合競總榮譽主委,更放話將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明明在2015年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時,法務部便表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保外就醫受刑人,未經法院或檢察官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目的無關的活動;台中監獄還對陳水扁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外,更限制他不能參與選舉活動,不能參與政治活動,不能接受媒體採訪,不可參與顯然與疾病無關的活動。

如今看起來當初所謂規定根本僅供參考而已,如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偏袒,和已經連續10多次允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展延,讓人對法務部失望透頂,連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也不敢正面回應,說穿了陳水扁就是仗著民進黨執政,儘管輿論及社會觀感不佳,也沒人敢把他重新關回監獄,完全不知所謂法律的那把尺標準為何?說到此,所謂的司法改革,也更是不過喊喊口號已矣。

●作者陳志成,退休公務員。此文為讀者投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